人氣 6750

最有身價的閣員 鄭麗君身價6億

#身價 #國會 #文化部 #財產 #房產 #沈學榮董事長 #沈學榮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立委時財產申報超過7.3億元身價,堪稱國會富婆。接任文化部長後,根據監察院公布最新財產申報資料,鄭麗君與夫婿沈學榮在房產,存款、事業投資和股票達新台幣6億多元,財產雖較擔任立委時稍減,仍是最有身價的閣員。

文化部長鄭麗君擔任立委時財產申報超過7.3億元身價,堪稱國會富婆。

根據監察院112期廉政專刊,鄭麗君與夫婿擁有土地5筆、建物14筆,共同存款部分高達1億8556萬元,債權總金額1億3637萬元,債權人皆為沈學榮;事業投資也高達1億9375萬元,投資人為沈學榮。

鄭麗君申報的資料中,信託的股票部分有1億2899萬元,等於不含土地、建物,鄭麗君的財產就高達6億多元。

其中事業投資中的「慕哲咖啡館」,投資金額5400萬,是鄭麗君與夫婿沈學榮一手打造,鄭麗君和來自科技業的沈學榮因公投苦行相戀。沈學榮大她近20歲,支持愛妻的興趣和理想,為她創辦靈感源自法國文化沙龍的「慕哲咖啡館」。

仿效巴黎哲學咖啡館Cafe philo的「慕哲咖啡館」,現已成社會、文化異議基地。而蔡英文執政團隊裡,包括鄭麗君在內,有多位閣員曾經留學法國,蔡英文也曾前往慕哲咖啡館品飲紅酒。慕哲咖啡館不僅舉辦各種座談,同時也是「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平台,成為培育年輕人的搖籃。

另外,鄭麗君事業投資項目中還包括「居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夫婿沈學榮為董事長,鄭麗君過去受訪時曾笑談,自己是申報後才知道先生有這麼多錢,此外,「居磁」的英文名稱就是「Curie」,所以每當鄭麗君請立委同事吃飯時,同事都會尊稱她是「居禮夫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