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冷空氣接力報到!台北今晨一度冷氣團達標 關注下周五恐大幅降溫

#元宵 #冷氣團 #天氣 #居家 #台北天氣
聯合報記者葉冠妤/綜合報導
 
22日受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部漸轉陰天並有局部短暫雨。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林孝儒表示,23日天氣型態無太大變化,北部及東部為陰有短暫雨,中南部晴時多雲天氣為主。
 
氣溫部分,林孝儒表示,23日晨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皆一路下探,甚至台北測站一度測得14.4度的最低溫,已達大陸冷氣團標準,中北部及東部亦有11-13度的局部低溫出現。
北部及東部為陰有短暫雨,北台灣全天偏涼冷,南台灣則早晚有些寒意。聯合報資料照片
北部及東部為陰有短暫雨,北台灣全天偏涼冷,南台灣則早晚有些寒意。聯合報資料照片
他說,高溫相較22日回升的幅度更加有限,北部及宜蘭地區高溫約16-20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高溫約22-29度。
 
而22日晚至23日晨北部及宜蘭地區普遍低溫約14-16度,但沿海等局部平地仍有機會探至11-13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約13-19度,林孝儒表示,整體來說,北台灣全天偏涼冷,南台灣則早晚有些寒意。
 
林孝儒表示,周末至下周二由於受北方冷高壓陸續南下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將持續為陰有短暫雨的天氣,而背風面的中南部則為晴時多雲的天氣為主。
 
氣溫方面,林孝儒表示,都將與23日類似,但周日晚間至下周一冷空氣再有增強趨勢,屆時北台灣氣溫再有往下探1-2度的趨勢,將達大陸冷氣團或至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預期北部及東北部普遍低溫約12-14度,局部沿海平地亦有機會出現10-11度的低溫。
 
林孝儒表示,下周三、周四隨北方高壓系統減弱東移至日本附近,台灣附近轉為偏東至東南風影響,因此各地氣溫將會較顯著的回升,並僅以迎風東部有短暫雨影響,西部則為晴時多雲天氣。
 
不過,林孝儒表示,下周五接續下周末,將又是一波鋒面通過後強冷空氣南下的節奏,迎風面的天氣又較不穩定外,氣溫下探的幅度也不小,值得持續關注。
 
林孝儒提醒,接下來一連好幾天,北方冷空氣較綿延不絕的南下,天氣將持續偏涼偏冷,多加注意保暖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