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3

慢活安平 港人當退休天堂

#租售 #地方 #古蹟 #五期重劃區 #慢活 #退休天堂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台灣最老市鎮「台南安平區」,除有歷史悠久的古蹟外,近20年開發的「五期重劃區」,兼具生活機能與整齊的街廓,及「慢活」悠閒步調,近一年來每月都有不同香港人渡海來台買房,把這裡當成退休天堂。

香港人喜愛安平地區的慢活悠閒,紛紛來台買房退休。(截取自安平區公所網站)

台南市安平區道路規劃方正,又是市府、市議會所在地,堪稱台南的信義計畫區。圖/安平區內的建平公園 取自安平區公所網站

信義房屋南二區協理蔡慶隆說,安平區以運河為界,以北為舊聚落,像安平古堡、德記洋行等古蹟都座落在此,有很多小吃店舖、伴手禮商店、及民宅改建的民宿。運河以南則是近20年來開發的「五期重劃區」,主幹道永華路寬達40米,市政府、市議會與法院等行政中心都設在這裡。區內是規畫整齊的棋盤式道路,億載金城等公園綠地很多,兼具運河景觀,生活機能完善。

「是我推薦有意移民安平的首選。」蔡慶隆指出,五期內各類產品都有,但主要以電梯大樓、透天車庫別墅兩大類最多。前者3到4房含車位,總價1000萬元買的到,舊一點的屋齡,甚至500萬元就可入手。後者則看新舊與面積而定,地坪20幾坪、含車庫約1000萬到2000萬元,地坪50到60坪的透天,價格約3000萬左右。也有喊出是台南帝寶的豪宅,每坪上看25到30萬元。

蔡慶隆說,安平區一向是熱門的房產交易地區,移轉量僅次於東區、永康區。他透露,不只台客愛買,現在連港客也愛上這裡。最近每個月都有香港人直飛來台南,利用2到3天的時間看屋。蔡慶隆進一步表示,港客最愛10年內、較新的電梯大樓,總價約在1000到2000萬元之間。購買族群年紀約在40到50歲之間,多是在職場上工作有一段時間的上班族。

「他們買房不是為了投資,都是退休以後要自住居多。」不過因退休是10幾年後,他們多屬意短期內先出租。蔡慶隆說,港客喜歡安平,「主要是愛上台南這裡的慢活氛圍,房價又相對比香港低,生活機能不錯。」他分析,未來市政府對安平區還有很多想法,如運河遊河計畫,會有渡輪行駛,之後還有浮動碼頭,快速道路也正在興建,以目前五期重劃區還有許多空地未開發,但已被建商買下準備蓋新案,發展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