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3

加快舊屋換新屋 官辦「都市更新動力論壇」催生

#居家 #危老條例 #都更 #論壇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危老條例帶動一波都更熱,為協助民眾早日把舊屋換新屋,社團法人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將在10月19日主辦第六屆都更高峰論壇「都更動力論壇」,邀集產、官、學、民,一起拼都更、危老。

中華都更全國總會理事長張美麗表示,北市建管處為鼓勵危老重建推動師不斷學習充實知能,對於推動師全程參與此次活動,將比照進階課程給予服務積分2分,主辦單位為推動師保留500位名額,預料很快就會搶位一空。

社團法人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將在10月19日主辦第六屆都更高峰論壇「都更動力論壇」。圖/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提供
圖/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提供

張美麗表示,政府這幾年努力改善都更相關 條例及環境,從危老條例、住都中心,到都更條例的修正,「都更三箭」都已陸續到位,全國老屋改建已如雨後春筍、遍地開花全力啟動。

她說,中華都更全國總會從民國103年起,開始結合民、學、官、產,舉辦全國性都更高峰論壇,主題從103年「都更已死」、 104年「都更贏家」、 105年「安家固園」、 106年「都更經濟」、 107年「都更再生」,到今年的「都更動力」,為全國民眾謀求都更危老的最大福祉,也一路見證都更起死回生。

張美麗表示,本次論壇主題為都更動力,就是宣告各界,走過漫漫長路,都更元年已經到了,中華都更總會也特別邀請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多位產、官、學人士針對危老、都更各項議題,進行研討分享。

其中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局長黃景茂主講「台北市都市更新動能策略──危老海砂屋全方位、都更進化展新頁」,將提供危險建築物多元重建與更新方式,加速改善住居環境的措施。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執行長張溫德主講「以國家機構帶動都市更新之思考與實踐──保障權益、尊重紋理、永續經營的 三贏策略」,提供兼顧友善與融合的居住空間,並搭配穩定供需的住宅福利策略,實現居住正義的目標,以提升生活品質與引導都市整體發展。

台灣金融聯合都市更新服務公司董事長林旺根主講「精進自主更新重建服務模式的新動力──分潤、投資、墊付與保證」,將提出四大機制,分別在更新重建的不同階段,協助地主完成重建,希望在精進模式的推動下,加速危險老舊 建築的重建。

中華民國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王進祥主講「全案管理的 運用執行與都更危老產業新動力」,針對落實都更政策應面對的問題與迷思分析與說明,以促進快速達到都更新紀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