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3

蘇花改現隱憂 吳澤成提3建議

#蘇花改 #隧道 #國道5 #貨車 #雪隧 #交通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明年春節前通車,全線預計2019年底完工,讓東部交通前景看似一片光明,但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直言,蘇花改與國道5號一定要銜接,加上蘇花改隧道與雪山隧道設計差異,勢必造成貨運與旅客運輸問題,拜託交通部及早因應改進。

蘇花改現隱憂,吳澤成提3建議(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Youtube)蘇花改(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Youtube)

吳澤成對交通部提出的「3個建議與拜託」,分別是盡速推動蘇花改東澳至南澳段工程、蘇花改工程銜接國道5號,以及台2線截彎取直與推動直鐵、宜蘭縣境鐵路高架化。吳澤成也解釋,南澳平交道立體交叉改善工程只是解決燃眉之急,必須推動蘇花改「東澳至南澳」段工程,才能根本解決交通問題,因為蘇花改通車後勢必帶來車流,少了東澳至南澳段工程,會讓用路人行駛時前面很快,但到了該路段還是會造成塞車狀況。

東澳到蘇澳段預計明年春節前通車,吳澤成指出,蘇花改的工程、隧道、橋梁「哪一段不像高速公路?」應該早日與國道5號銜接,否則未來往返蘇花改、國道5號的用路人,必然都塞到蘇澳市區中。另外,蘇花改的隧道設計可耐高溫,標準高於雪山隧道,吳澤成表示,屆時貨車可走蘇花改卻不能走雪隧,將引發爭議,他認為,解決方式是台2線截彎取直方便貨車運輸;為了降低國5與雪隧通行量,直鐵與鐵路高架都是刻不容緩。

交通部官員回應說,去年新政府上任後,交通部最重視的就是宜蘭與東部交通,直鐵與鐵路高架部分,交通部都有積極規畫中,國道5號蘇澳交流道銜接等議題都有在研議,該進行的工程都會如期完工,相關的規畫與研議都會持續地往前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