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77

七堵沒人潮 台鐵地權拖累發展

#七堵車站 #人潮 #商店街 #台鐵 #地方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七堵車站商店街遲遲招標不出去,又因為與基隆新站採「合併標」的方式,導致將基隆新站也一併「拖下水」,紛紛淪為「蚊子商店街」,議員認為「七堵沒有人潮,固然沒有錢潮」,另外七堵火車舊站前,台鐵所屬的1號及8號地,也因遲遲招標不出去,連帶拖累發展。

基隆火車站新站南廣場2日啟用,許多市民讚「基隆變美了!」 (基隆市政府提供)

七堵區是基隆市版圖最大、人口最多的行政區,轄內的瑪陵、友蚋一帶更是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區,但長期受到冷落,當地議員及民眾多年來,不停向市府爭取建設。

市府指出,交通部匡列的81億元前瞻預算中,有19億元要將七堵車站打造成綜合性商業大樓,範圍除擴及到周邊土地,甚至包含部分七堵機廠空地,另有15億建置車輛維修廠,而舊站段1號及8號地,都正在招標,8號地當作臨時停車場使用,來發展七堵重畫區。

地政處表示, 1、8號土地面積約1.86公頃,屬於台鐵地權,2014年由國有財產署管理,2塊土地公告現值約12億6000萬元,市值達32億2000萬元,都屬於商業區,為台鐵事業基金財產。

議員張耿輝指出,因為1號地及8號地,在設定地上權而招標不出去,造成七堵區發展失衡,另外七堵區的居民多年來爭取「七堵轉運站」,卻也無疾而終,導致七堵遲遲發展不起來。

議員楊秀玉表示,除了將2塊地開發標售以外,附近還有台鐵、航港局以及空軍營區,也應該一併標售活化再利用,藉此繁榮七堵觀光。地政處對此回應,會把議員意見及想法呈報上去,向中央進行研究與探討,期盼以符合地方利益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