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

雲林啟動零廢棄資源化系統 垃圾變黃金

#地方 #政策 #廢棄資源 #焚化 #黃金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府為解決多年來垃圾囤積與焚化困難的危機,耗資5800萬元引進全國第1套自製研發成功的「零廢棄資源化系統」,將過去的MT垃圾處理系統處理留下55%的廢棄物,再降至17%,這17%可轉化為可用資源,希望讓雲林走入零廢棄物時代。
 
縣長張麗善、縣府環保局長鄭育麟和虎尾鎮長丁學忠等人昨天啟動「零廢棄資源化系統」,一行人也走入廠區實際勘查如何將「垃圾變黃金」的製程。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五)說,「零廢棄資源化系統」可讓垃圾轉換成可用資源,化解垃圾危機。記者蔡維斌/攝影
 
張麗善指出,雲林日產320噸生活垃圾,都採掩埋或委託外縣市焚化,為提升垃圾資源再利用,過去曾引進MT處理系統,但這套系統處理後的廢料仍多達55%,為更精進去化工程,引進第3代改良的「ZWS零廢棄資源化系統」,試運轉半個月十分順利。
 
張麗善說,系統透過破碎、分選、減量及乾化處理,預計每天可處理150噸垃圾,並藉由處理流程將垃圾轉換燃料,供作鍋爐輔助燃料之用,達到垃圾資源化目標,為提升新設備的運轉效能,民眾仍要落實垃圾分類、減量。
 
鄭育麟說,「零廢棄資源化系統」的成品產製率達35%到40%,是過去的3到4倍,17%廢料中,約有80%為腐植土有機物及砂石,可用於掩埋場覆土,其餘20%則是輕質塑膠、玻璃陶土等,透過重力分離後,重回處理流程或作為低強度混凝土基材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