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5

焚化量日增百噸 雲林消化垃圾山

#地方 #垃圾山 #焚化 #春節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垃圾委外處理,因應春節受託縣市特地增加每天100公噸焚化量,讓雲林喘口氣,但縣內垃圾日增未達100公噸,縣環保局運用餘量去化原有堆置垃圾;至於機械處理也已上網公告發包,預計在鄉鎮市建置小型移動式機械處理,讓垃圾燃料化。

 

雲林縣政府上網公告發包垃圾燃料化,此為示意圖。(周麗蘭攝)
斗六市垃圾髒亂點有固定地點,其一是雲科大附近的龍潭路,公所數度拜訪校方規勸學生,不太有效。(周麗蘭攝)

雲林縣春節期間除夕當天提早清運,大年初一到初三休息,環保局估計下周是家戶大掃除的黃金時期,垃圾量會大增,已擬定了因應措施;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受託焚化縣市共增加了100公噸的日處理量,期間自1月23日到2月28日。

雲林全縣目前仍堆置3萬公噸垃圾尚未去化,半個月來垃圾產出量沒有明顯增加,環保局利用春節期間增加的日焚化量消化既有垃圾,預計還能去化約3000公噸。

環保局代理局長張喬維指出,除了外送焚化調度外,環保署也支持鄉鎮市垃圾掩埋場封閉,並進行全縣盤整轉做停車場或轉運站等,成為試辦小型機械處理計畫的廠址。

張喬維說,該局試辦移動式機械處理已上網公告招標,規畫先從機械處理實驗再進階到機械生物處理,將垃圾燃料化;目前台塑六輕已同意合作,只要把垃圾分篩好做成粒料,就能當成燃料取代生煤。

虎尾鎮已試辦垃圾專用袋辦法,只收使用專用袋的垃圾,未來將推廣到其他鄉鎮,預估減量效果與垃圾隨袋徵收相當,每一縣民日垃圾量可從0.32公斤減至0.29公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