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文旦6分熟 柚農聞颱心驚

#花蓮 #鶴岡文旦 #尼莎 #颱風 #果農

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瑞穗鄉鶴岡文旦聞名全台,細緻果肉受消費者喜愛,目前文旦柚大約6分熟,在8月底就可採收出貨,但隨著尼莎颱風逼近,果農心驚驚,除了積極巡視果園外,也祈求老天手下留情,讓農民有口飯吃。

颱風逼近,果農積極巡視果園,也祈求老天手下留情。(楊漢聲攝)

70歲種植文旦柚近50載的資深柚農林俊達一大早就到文旦柚園來巡視,望著結實累累的文旦柚搖頭嘆說,不知道颱風過後會剩下多少,只能默默祈禱了。

林俊達說,目前文旦由熟度大約6成,在8月底就可以進行採收,雖然尼莎颱風逼近台灣,這些文旦柚也不能進行搶收,只能留在樹上等待成熟,等待颱風過後再來進行補救。

祈求老天爺手下留情!林俊達表示,鶴岡文旦聞名全台,但先前的幾個颱風讓他損失慘重,鶴岡文旦都變成「鶴岡完蛋!」文旦柚不怕雨只怕風,只要強風掃過,肯定落果嚴重,希望這次颱風風能小一點,讓果農能平安度過。

林俊達亦盼望「尼莎」能「溫馴」些,別像先前的「麥德姆」那般「凶猛」,結實纍纍的文旦柚全被掃落,他損失慘重。希望老天爺手下留情,來雨不來強風,讓柚農可以豐收過好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