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2

縣市長登陸 金門縣長陳福海、花蓮縣長傅崐萁最多次

#傅崐萁 #陳福海 #民進黨 #兩岸 #大陸 #政策

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民進黨執政,兩岸官方交流停擺,民進黨縣市首長也沒有訪陸計畫,無黨籍和國民黨籍縣市首長不受影響,頻繁穿梭兩岸,其中以無黨籍的金門縣長陳福海以及花蓮縣長傅崐萁最多。

金門縣長陳福海、花蓮縣長傅崐萁赴大陸最多次

根據移民署資料統計,直轄市長及縣市長本屆任期2014年12月25日起算至今,赴大陸最多次的是陳福海,22次,其次傅崐萁19次為第二,第三是國民黨籍連江縣長劉增應16次。

第三名之後,依序為台東縣長黃健庭8次、苗栗縣長徐耀昌7次、新竹縣長邱鏡淳7次,以及南投縣長林明溱6次。唯一曾訪問大陸的民進黨縣市首長,為澎湖縣長陳光復,陳光復在2015年期間到大陸參訪3次,台北市長柯文哲2次,都是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新北市長朱立倫雖然只有一次,卻是朱立倫接任黨主席後,首次以黨主席身分登陸訪問,更是習近平掌權後,國共兩黨領導人首度會晤。

移民署有關直轄市長及縣市長赴大陸地區交流資訊顯示,離島首長經常赴大陸主要原因為推動小三通交流,促進離島建設與發展。花東首長到大陸進行城市行銷,拓展花東地區觀光產業,其他縣市也同樣到大陸進行文化交流及招商。

馬政府執政期間,民進黨縣市首長曾有一波登陸熱潮,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宜蘭縣長林聰賢等人都曾赴大陸參訪,推銷農產品、進行城市交流等活動。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這一任期至今,已訪問大陸19次。他說,不管直航、招商引資,或農特產品直銷,在民進黨政府執政後,全部喊停或動作趨緩,世界各國都設法進軍大陸市場,只有台灣不歡迎,實在奇怪。他只有設法深化兩岸各項交流,更加努力,為花蓮鄉親權益打拚。

傅崐萁以推動兩岸直航為例,花蓮往返上海2O15年7月10日首航,不僅打通花蓮縣對亞洲城市的空中交通,同時提供兩岸學子學術交流機會,為雙邊文化、國際觀光交流開拓新頁。其間,陸陸續續有16個城市,包括天津、武漢、杭州、南京、青島等16個城市直航花蓮,為地方創造百億元觀光產值。

在農特產品部分,他也爭取到文旦柚行銷上海、廣西省等地,這些都是主動到大陸行銷的成果,他說,台灣品牌多,要面對大陸14億人口的超大消費市場,必須統一品牌,每個縣市最好只有一個品牌,才能獲得最佳促銷成效,前兩天他已邀集全縣各級農會總幹事,傳達打造「台灣花蓮牌」的重要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