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

新竹龍山國小打造「一條龍」創意遊具 邀孩子化身「體能王」挑戰

#地方 #新竹 #龍山國小 #遊具 #林智堅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竹市投入超過6千萬元,改善全市小學遊具,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大庄、龍山等7校已進行改造,龍山國小以校名「龍」打造特色共融遊具,龍口大嘴吐出的舌頭就是溜滑梯,讓孩子化身「馴龍高手」。林智堅說,預計明年將全面改善30所小學遊具,打造創意、共融遊具,並符合衛福部遊具安全規範。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遊具改造計畫有三大亮點,首先是翻轉過去塑膠的罐頭遊具,打造創新、激發孩子創意的遊樂場;第二是推動共融式遊具,打造無障礙遊樂場;第三是安全性升級,改善後的校園遊樂場將符合衛生福利部106年1月修訂「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
 
竹市龍山國小打造「一條龍」創意遊具,邀孩子化身「體能王」挑戰。圖/新竹市教育處提供竹市龍山國小打造「一條龍」創意遊具,邀孩子化身「體能王」挑戰。圖/新竹市教育處提供

教育處表示,新遊戲場考量整體校園規劃,龍山國小新遊具翻轉舊式罐頭遊具,取而代之的是具創意及啟發性的複合式遊具遊戲埸,孩子可以沿著象徵龍爪的攀岩樓梯,在龍的身體上探索、攀爬、玩耍,讓學童由平衡設備、攀爬架再到溜滑梯,彷彿「體能王」闖關,成為最受學生歡迎的角落。
 
教育處指出,為兼顧孩子遊樂安全與趣味性,市府今年將再補助190萬,拆除龍山國小不合規定的舊遊具,並妥善利用校園空間再設置一處全新遊具。此外,大庄國小遊戲場也重新改造,以綠草皮鋪面,以繽紛的橙、黃、藍設計出具有挑戰性的攀爬網,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歡的溜滑梯、平衡木,翹翹板及盪鞦韆等。
 
教育處指出,目前改善共7校內湖國小、關東國小、舊社國小、朝山國小、龍山國小、建功國小及大庄國小遊具,市府接續會再投入3650萬,改善或新增竹市30校遊戲場,讓孩子在學校裡玩得開心又安全。
 
龍山國小校長陳彩文表示,感謝市府補助新設遊具經費,龍山國小這兩年因為群英樓的拆除重建,學生活動空間不足,這座新遊具讓學生有了「秘密基地」,待龍山校舍工程完成,也將邀請校外、社區孩子在校園開放時間一起來玩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