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1

台東挾持現場數百人圍觀 封鎖線踩腳底

#地方 #交通 #台東 #警匪槍戰 #民眾 #台東槍戰

記者施鴻基、潘俊偉、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台東市區昨晚傳出男子林國正持槍挾持三名台東大學學生當人質與警對峙,附近民眾拉下鐵門自保,卻有數百民眾專程趕到現場「看警匪槍戰」,警方多次試圖驅散,但人潮仍不斷。

圍觀民眾還多次試圖突破警方封鎖線好「就近」取得最佳角度圍觀,平日入夜後人車稀少的台東市豐榮路一百巷,來往的車潮始終未間斷,讓人捏把冷汗,甚至有民眾遠從廿公里外的卑南鄉騎機車趕來。

「是在演戲嗎」「這輩子還沒這麼近看過警匪槍戰」,豐榮路一百巷某民宅昨晚傳出歹徒挾持學生,訊息傳開後,許多民眾趕往圍觀,有的民眾還扮起記者,以手機直播現場實況,讓親友們了解進度。

住豐榮路附近的劉姓市民說,平常這裡入夜後就十分安靜,但昨晚六時許,天剛黑不久,大批荷槍實彈警察趕到現場,一陣騷動後,警察封鎖巷子兩頭,禁止其他人靠近。「長這麼大,還沒看過警察攻堅,裡面到底發生什麼事?」受訪時還不忘記向記者探聽內情。

也有民眾將警方攻堅畫面,PO在「就是愛台東」等臉書粉絲社團,還呼籲民眾不要前往,以免妨礙警方辦案。但是有更多民眾得知,紛紛趕往現場。

由於圍觀民眾多達數百人,大大超過警力,近十點半左右,還有民眾從近廿公里遠外的卑南鄉,騎機車花了近半小時,趕到現場看熱鬧。警方雖在現場拉起封鎖線,擋不住洶湧人潮。

因為案發地在一百巷的巷子頭,有人企圖從巷子尾闖入,被親友拉住,大罵「你就算不顧自己,也要考慮老婆小孩」,當事人才悻悻然轉頭。

隨著夜色漸深,愈來愈多的人車進入現場周遭,晚間九點過後,警方見圍觀者愈來愈多,還逼近現場警戒線,決定拉出封鎖線,但依然有不少人越線闖入踩踏,拿起手機一陣狂拍,完全沒考慮萬一歹徒反抗可能造成的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