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71

水淹得比八八風災還嚴重 嘉義台1線吳郭魚活跳跳

#地方 #輕颱 #康芮 #台一線 #民雄
好房News嘉義中心/嘉義報導
 
輕颱康芮帶來豪雨,嘉義泡在一片汪洋中,包括民雄鄉台一線、建國路、水上鄉、新港鄉、大林鎮等多處都傳出嚴重的淹水災情,民眾甚至在中正大學靠近台一線的路邊,拍下活跳跳的吳郭魚。許多民眾紛紛抱怨淹水狀況,甚至比八八 風災還要嚴重。
 
網友在嘉義縣民雄鄉中正大學靠近台一線的路邊,拍下活跳跳的吳郭魚(圖/綠豆嘉義人聯盟臉書) 。
 
康芮造成南臺灣包括雲、嘉、南等地區多處嚴重淹水,嘉義氣象站表示,其中大林鎮中坑從凌晨至上午8時15分,雨量高達422毫米,遠超出「24小時降雨350毫米以上」的超大豪雨標準,高居全台降雨排行榜首位。因為大雨影響,嘉義縣市政府臨時在早上7點半和8點宣布停班停課,也讓許多已經冒者風雨上班上課的民眾抱怨連連。
 
網友在臉書發布,新港鄉從潭底仔至海瀛路,水已經淹到看不見道路(圖/綠豆嘉義人聯盟臉書) 。
 
嘉義縣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包括大林鎮中坑里南華路有民宅水淹到2樓高、大林鎮三角里社傳新村淹水及腰、民雄鄉山中村牛稠山水深及腰、民雄鄉華興橋附近鐵皮屋淹水嚴重、水上鄉義興村下菜園水淹1樓高,消防人員陸續以救生艇接駁救出受困的民眾。
 
嘉義縣水上鄉義興村下菜園東西向橋下通合大橋,網友拍下水淹到半層樓高(圖/綠豆嘉義人聯盟臉書) 。
 
面對嘉義嚴重的淹水災情,內政部長李鴻源也直言批評,認為部分地方政府,尤其是嘉義縣對於颱風應變作為方面非常消極,應予檢討。縣府方面則回應,28日嘉義縣雖不在康芮颱風的警戒範圍,但仍於晚上10時30分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29日清晨因瞬間超大豪雨造成淹水災情,提升為一級開設,第一時間亦掌握各鄉鎮市災況,防災應變能力不容置疑。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