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

吳敦義登陸等府核准 5月吳習會?言之過早

#寰宇 #兩岸 #國共論壇 #延遲 #吳敦義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國共兩岸論壇已經進入最後定案階段,時間則可能稍延到五月初登場。國民黨態度仍極為低調,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昨天重申,黨主席吳敦義希望率團參加兩岸論壇,國共雙方已經多次協商;因吳敦義為卸任副總統,赴陸必須經總統府核准,近期會遞件申請。

針對吳敦義是否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黨務人士強調,吳敦義出席兩岸論壇須提出申請,總統府是否核准不得而知,「吳習會」言之過早。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希望率團登陸參加兩岸論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希望率團登陸參加兩岸論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藍營內部評估,總統府同意馬英九出訪,吳敦義申請登陸的機會應該存在,但也有人解讀,總統府同意馬英九的對象是美國,但兩岸政策蔡政府不會鬆手,吳敦義的申請案困難仍在。

李明賢表示,兩岸論壇預計討論大陸台商得到公平投資保障與待遇、陸生來台維持一定量與質,以及陸客人數維持穩定等議題。

新北南京雙城論壇 下一個亮點?

國民黨前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搶在國共論壇前率先登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能否登陸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吳習會」尚未明朗,國民黨內「兩個太陽」在兩岸政策上的較勁也互不相讓。

新北市和南京市是姐妹市,過去南京市政府就不斷邀請朱立倫訪問,並且積極希望促成新北市和南京市舉辦「雙城論壇」,成為台北市、上海市外,兩岸另個重量級「雙城論壇」,朱立倫此行訪問順利訪問上海、南京等地並會晤大陸高層,接下來新北和南京的雙城論壇何時登場,將更受到期待。

朱立倫上次正式訪陸,是二○一五年五月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先到上海出席國共論壇,再轉往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舉行 「朱習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