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62

實價登錄滿月 最高價落信義區

#實價登錄 #地政局 #不動產 #松勇路 #車位 #多空 #豪宅 #預售 #政策 #地方 #租售

邱文秀/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實施已滿一個月,台北市地政局昨公布八月一日至九月十一日為止,不動產實價登錄統計資料,完成申報登錄案件共二一○六件,完成比例約七十四%,這當中最高價成交一案落在信義區松勇路,每坪含車位約一三○萬元。

實價登錄滿月,完成申報比例約占74%。(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台北市地政局長陳錫禎昨說明,不動產申報登錄最高案件分別在信義、大安、及士林區。信義區松勇路的案件總成交金額為兩億三千八百萬元,至於仁愛路四段案件含車位每坪約一二一萬,士林中山北路五段個案含車位每坪約一一三萬元,敦化南路案件含車位則一○三萬元。陳表示,車位稍微拉低平均價格,若不含車位每坪單價應更高。

從已登錄買買案件分析,地政局指出交易移轉面積以二○坪至三○坪為最多,占全部比例廿四.四四%。交易總價則以一千萬元至一千五百萬元居多,占全部比例之廿五.三九%。交易單價則主要落在四十萬元至六十萬元/坪之間,占全部申報比例四十五.廿六%。

至於外界關心實價登錄會否影響案件成交量,陳錫禎表示,七月份成交案件共四二一五件,八月份則共三三一七件有小幅下滑情形,但八月適逢農曆七月也有影響。不動產實價登錄並不會影響稅額,陳錫禎呼籲民眾如期申報,若逾期未申報可罰款三萬至十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不動產實價登錄對民眾的影響僅在七、八月,因「財不露白」的觀念,很多民眾不喜歡大筆交易金額被人得知,會趁著八月一日實施前完成交易過戶避免金額揭露,但不像奢侈稅會有較長久的影響。他認為,八月份交易量較七月少跟農曆七月影響不大,因八月中旬後才鬼門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