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5

生育補助不如人 中市議員促提高

#生育補助 #李麗華 #衛生局 #孕婦保健檢查 #生育率下降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趙麗妍/台中報導

政府鼓勵生育,各縣市對於生育補助,卻有所差異,許多年輕夫婦面對龐大的生育開銷而「懼生」,民眾希望市府能提供產前補助。市議員李麗華認為,市府在生育補助措施明顯不足,要求衛生局能補助孕婦優生保健檢查、營養補充品,讓年輕夫婦敢於生育。

台中市議員李麗華(前排左二)與民眾大喊「減輕負擔,鼓勵生育」希望市府可以給更多的生育補助。(趙麗妍攝)

雙北市獎勵生育每胎兩萬元,台北市五歲以下孩童每月補助兩千五百元,自十月一日起,新北市又將補助孕婦產檢搭計程車四千元費用。李麗華質疑,台中市為全國生育率最高的城市,市府對於生育補助卻僅有每胎一萬元。

李麗華表示,婦女在懷孕期間,需要食用葉酸、鐵、鈣等營養品,以補充寶寶所需營養,從懷孕到生產約需購買六千元補給品,之前健保有給付,現則是民眾自購。

懷孕五個月的王靜莉表示,年紀卅四歲的孕婦,需要作羊膜穿刺篩檢,但一次篩檢需八千元,政府僅補助兩千元,妊娠期間大小產檢不計其數,統計下來是不小的負擔。

李麗華說,中市每年初估有兩萬多位孕婦,政府若能增加對孕婦補助,例如:優生保健檢查三千元,營養品六千多元,共約一萬元左右補助,增加多一些實質的津貼,對「想孕」的夫妻將更有幫助。

台中市衛生局專委洪秀勳表示,優生保健檢查主要針對高齡及曾產下異常疾病寶寶的孕婦,政府作部分補助,並非所有孕婦都需要篩檢,社會局對於低收入戶則設有營養品補助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