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7

現勘霄裡溪 華映、友達承諾明年底廢水零排放

#霄裡溪 #華映 #友達 #龍潭 #汙染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新上任的環保署長魏國彥4日上午視察華映、友達兩家公司廢水處理設施改善情形,一行人並現勘霄裡溪以及鳳山溪臨時取水口,中央、地方單位以及業者三方取得共識,明年底要達到「廢水全回收、零排放」。
 
 
民國92年媒體披露霄裡溪遭受不明汙染,追查上游發現,華映、友達兩間公司排放廢水所致,95年開始,霄裡溪從乾淨無虞的「甲級水體」變成「中度污染」,地方居民無法接受,縣長與立委多方代表更多次嚴正抗議。
 
經監察院調查後,行政院回覆表示已由環保署與華映、友達兩事業單位協調,朝「全回收,無製廢水」優化水體為推動方向。為確實掌握兩家科技廠辦理情形,新竹縣政府偕同桃園縣政府、環保署與經濟部旋即成立 「友達、華映公司廢水全回收、零排放工程執行監督小組」,全力督促兩家科技廠,務必於104年12月31日前完成「廢水全回收、零排放」工程,製程廢水均不得排放至霄裡溪。
 
在聯合監督小組本周五(6/6日)開第4次聯合會議前,新上任的環保署長魏署長在徐欣瑩立委陪同下,現勘零排放工程、霄裡溪及導電度自動連續監測設備設置情形、霄裡溪與鳳山溪匯流處及自來水臨時取水口等。縣府環保局更派出「無人飛行載具」,監控河川水色的狀況。
 
魏國彥署長說,產業與環保需兼顧,環保署會持續與地方政府協調解決霄裡溪汙染。徐立委說,希望二公司明年底確實達到廢水零排放,還給霄裡溪「甲類水體」以及「青山常在、綠水長流」的環境。
 
而為增加自來水普及率,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經理楊碧孌並於現場簡報中指出,若明年底確定完成零排放,將在鳳山溪集水井旁約100坪土地,規劃興建沉沙池,增加自來水量,因應竹北、新埔、關西等地區的自來水需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