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光電滾蛋!池上鄉民怒吼 抗議台糖在池上設光電園區

#地方 #池上 #台糖 #光電園區 #抗議
聯合報記者卜敏正/台東報導
 
台東縣池上鄉民抗議台糖公司在池上設光電園區,30輛車上百人今天上午到池上街道、市場、鄉公所遊行抗議,高呼口號「拒絕光電、還我土地、光電滾蛋,誓死保衛池上」,強調堅決抗議池上鄉設置光電園區,車隊最後到台糖池上牧野園區抗議、遞交陳情書。
 
台糖池上場經理林順烈表示,本案是總公司統籌規畫,目前尚未定案,會將鄉親陳情書、心聲轉達總公司;池上鄉公所財政課長吳俊璋也說,本案跟鄉公所無關,鄉長一定會反應地方心聲。
 

 

台東縣池上鄉民抗議台糖公司在池上設光電園區,集結30多輛抗議車隊。記者卜敏正/攝影
台東縣池上鄉民抗議台糖公司在池上設光電園區,集結30多輛抗議車隊。記者卜敏正/攝影

 

 
「土地種米不是種電!亅池上新興部落主席高惠玲表示,池上人靠著土地成長,種植最優質稻米,實在難以想像具毒害的光電板在池上種電,造成汙染讓農民如何過活,未來怎麼辦?難道觀光客來池上要看光電板?請台糖公司放過池上土地。
 
高惠玲強調,池上人真愛自己的土地,希望 執政長官能夠聽到池上人的聲音,不要讓池上土地受傷、受汙染,讓所有的光電離開池上,因為這次來就是試水溫,池上人不站出來,未來光電就會越來越多,而且台糖池上位置是水源區上游,清洗光電板清潔劑會流入水源,將造成更嚴重汙染。
 
抗議農民也說,已經有人來問「池上是不是設光電板」,有了光電就有汙染、可能就不買米了,拜託台電留給農民乾淨的土地、留給後代子孫一片淨土。
 
台糖公司台東廠內規畫設置太陽能光電園區,部落居民認為未和地方部落溝通,即召開施工說明會,過程違反行政程序、不尊重部落,也違背原民基本法21條立法精神,更嚴重影響池上自然景觀、重創「稻米之鄉」美譽,決定簽署陳情書,號召民眾、部落居民遊行抗議反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