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2

高鐵危機處理 乘客大罵:爛透了

#交通 #高鐵 #台灣高鐵 #斷電 #停駛

記者呂筱蟬、謝恩得、趙彥/連線報導

「這樣的服務品質還敢漲價?」「台灣要是有第二條高鐵,還能這麼為所欲為嗎?」台灣高鐵跳電停駛,延誤三萬多名旅客行程,但高鐵的危機處理讓他們不敢領教,紛紛破口大罵「爛透了!」

高鐵昨天無預警斷電停駛,台中烏日站擠滿乘客等候退票,個個神情焦慮、無奈。(記者于志旭/攝影)

「高鐵應變太差了,什麼都說不清楚,我們只能苦苦等待。」旅客林先生說,被困在車上時,廣播完全沒提到該如何退換票;到站後櫃台前滿滿人龍,一片亂哄哄,也不見高鐵人員協助引導或解釋,列車延誤兩小時,退票又等了至少半小時,「我的生命都浪費在搭高鐵上了。」

許多旅客因高鐵延誤改乘台鐵,造成昨天台鐵列車也嚴重誤點,網友氣憤表示,「都是高鐵害的,造成台鐵另一波災難。 」

有民眾從台北南下到台南公司面試,竟因此遲到一小時,出站時飛奔到計程車招呼站,大罵「我的未來高鐵賠不起!」

台南市南區里長陳清泉搭的列車因跳電卡在嘉義,當時列車不斷後退,車上廣播卻什麼都沒說,後來就完全靜止,「原本以為很快就會開車,沒想到一等就是兩小時。」

他表示,當時正好是午餐時間,肚子餓卻沒東西吃,多數人到下車時,才發現車上提供免費的麵包和水,「高鐵竟然沒主動拿給我們,服務真的爛透了。」

黃姓旅客說,列車被迫停靠嘉義站,近千名旅客被要求下車,等待修復通車或轉搭客運,大家擠在車站大廳等待,既無廣播或人員引導,也不知要做什麼,只能焦急地盯著電子布告欄了解車班狀況。

旅客等了約十分鐘才有兩名高鐵人員,拿著擴音器安撫旅客情緒,但多數人趕行程,想知道如何退票、退多少等資訊,但高鐵人員無法答覆,只說先保留車票,被焦急的民眾狂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