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5

私幼報名奇景 家長宿營排隊

#學區 #排隊人潮 #排隊上學 #幼稚園 #康乃爾雙語 #代排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搭帳棚排隊過夜,可不是聽演唱會、買門票的專利,連報名私立幼兒園也出現如此奇景!竹北市康乃薾雙語中小學幼兒部今天開放報名,望子女成龍鳳的家長,3天前就開始在校門外排隊,甚至搭帳棚夜宿,如此辛苦就為讓小孩贏在起跑點。

搭帳棚排隊、夜宿街頭過夜,可不是聽演唱會、買門票的專利,報名竹北市康乃薾私立幼兒園也出現如此奇景。(陳育賢攝)

位在高鐵新竹站區的康乃薾雙語中小學幼兒部,因名額有限,過去即曾出現過家長親自或花錢請來「專業代排」的人在學校前排隊等候報名的奇景。

由於去年學校以抽籤方式決定入學對象,疑因被指有失公平,今年校方恢復排隊報名,上月29日傍晚起,就有家長開始在校門口排隊。以往多是在報名前一天才開始排,今年提早3天多,且在2天前就已大排長龍,家長甚至搭帳棚、準備睡袋夜宿街頭,爭搶名額情形更為嚴重。

如此似乎只在粉絲排隊買演唱會門票才會出現的奇景,竟出現在家長為了報名幼兒園的情形,立即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甚至挖苦認為,「家長不是怕小孩輸在起跑點,家長是怕自已輸了炫耀點。」也有人感嘆: 「小孩子好幸福(也好可憐)」、「家長更可憐」。

一名夜宿排隊的媽媽大嘆說,若非國內教育制度的失敗,她也不用這樣辛苦夜晚餵蚊子、白天曝曬烈日來排隊,台灣光是教育制度就無法全國統一,如何培育好國家未來棟樑,教育制度不爭氣,只好家長自己辛苦一點,為小孩的未來努力,至少不要輸在起跑點。

康乃薾雙語中小學執行長顏月娟指出,校方以前規定,一個家庭若有孩子來念,弟弟妹妹就不用抽籤,引起其他家長反彈,所以去年改用抽籤,今年則是又改回原先排隊舊制,其實校方實在不忍見到家長及代排者漏夜排隊。幼兒園今年開放100個名額,有許多家長及代排者漏夜排隊,顏月娟無奈的說,若有更好的方式,歡迎各界提供。校方昨晚提前發放號碼牌,讓拿到號碼牌的家長先返家休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