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拉法葉案汪傳浦公寓 3千萬拍賣

#拉法葉 #軍火商 #汪傳浦 #公寓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追討拉法葉購艦佣金不法所得,查扣已故軍火商汪傳浦台北市金門街一處不動產,囑託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拍賣變價,不動產經過流標,於昨天全國聯合拍會場以3201萬元拍出,拍賣款近日繳入國庫。
 
汪傳浦身後被沒收、拍賣的公寓,位於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卅四巷某號六樓,登記合法權狀含頂樓增建可利用空間共74坪,位處精華地段,經過一次流標,再降價以3201萬元拍出,高於底價200萬元。
 
圖為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圖/台北分署提供
圖為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圖/台北分署提供
 
刑法沒收新制上路,最高法院2019年裁准沒收汪傳浦有關3.1億美元確定,其餘有關六億多美元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裁,法院訂今年7月14日作出裁定。
 
瑞士司法部去年返還汪傳浦2.66億美元犯罪所得,剩餘7億多美元經解凍後預告會發還汪家。
 
檢察官追拉法葉購艦佣金,查出汪傳浦在台期間名下擁有金門街頂樓加蓋公寓,應由汪的妻子與子女繼承,不過汪妻、子被控洗錢,多年前發布通緝,無由行使繼承權,檢察官聲請沒收汪金門街公寓獲准,囑託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拍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