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6

小黃「公車化」 預約制惹民怨

#計程車 #小黃公車 #預約 #交通

王文吉/台中報導

台中首例「小黃公車」1日上路,由怡美計程車隊承接豐原客運222路線,每日自豐客總站、豐原球場發車各開3班,昨首發日依表訂時間,共開出6趟車班,僅2人提前預約,其餘8人習慣現場候車。乘客對舒適度滿意,但對「預約制、免費搭小黃」不太習慣。

台中「黃1」線小黃公車首發日,因站站停靠,首發班車比預定時間晚9分鐘抵達終點站豐原球場(王文吉攝)

僅2人先預約

怡美車隊昨派2年資歷的賴天賜及曾開過1年公車林為倫,擔任「黃1」路線司機,兩人分別駕駛6人座小黃,上午9點50分從豐客總站發車,前兩站撲空,抵達鄰近第一市場的豐原郵局站,載到2名乘客。賴詢問候車民眾「要搭222嗎?現在換我們跑了,要搭車嗎?」

2名非預約乘客誤認是計程車攬客,看到車身貼「公車」字樣及路線表,才恍然大悟「啊!今天換小黃公車了!」陳婦上車後抱怨「搭乘小黃公車要前一天先打電話預約,有點麻煩。」她說,自己沒有隨身攜帶手機習慣,上街買菜又無法控制時間,如果臨時想搭車,只好碰運氣現場等看看。

舒適度 乘客說讚

65歲林秋月也說:「搭公車沒有人在預約的啦!還是習慣現場等。」她說,3年前脊椎開刀後,每天要搭公車到醫院復健,現在換計程車來載,感覺比較高級。賴天賜深怕漏載乘客,看到站牌有人候車,就靠邊詢問,加上向陽地下道施工封閉,須繞路行駛,預定10時15分到終點站,晚了9分鐘抵達。

車隊經理黃瑞駿昨沿路跟車,監督服務品質,他表示,許多乘客仍習慣等「公車」,司機必須沿站停靠、詢問,初期會耗費較多時間,相信經過1、2周磨合期,「小黃公車」會漸上軌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