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北門首條小黃公車「藍4」啟航 每天固定6班次

#地方 #交通 #台南市 #北門 #小黃公車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南市小黃公車服務範圍從山區拓展至海線,台南市長黃偉哲今(7)日至北門見證第16條小黃公車「藍4」通車,路線深入鄰里,串聯溪北沿海村落,不僅每日有6個固定班次行駛,更提供預約及距站牌1公里內到府接送服務。
 
小黃公車繼上週於七股開通3條路線,今日於北門開通1條路線,下週將於將軍再開通2條路線,黃偉哲大讚這是一項很好的公共運輸服務,只要公車的費用就能享有計程車的舒適方便,而且65歲以上長者憑敬老卡就能免費搭乘,更能在距離站牌1公里範圍內到府接送。
 

 

北門第一條小黃公車「藍4」通車,路線深入鄰里,串聯溪北沿海村落。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北門第一條小黃公車「藍4」通車,路線深入鄰里,串聯溪北沿海村落。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市府多次到地方辦理說明會及路線站點踏勘,同時爭取中央補助經費,讓北門區的首條小黃公車「藍4」路線順利通車,路線深入北門沿海村落,補足現行公車班次服務不足及路線服務範圍無法深入村落的問題。
 
「藍4」小黃公車主線由學甲區公所前往南鯤鯓,每天共6個固定班次,比照一般公車可在站牌處候車,除北門區小蚵寮、西埔內、灰瑤港等村落外,在「藍4」沿線站牌均可用預約方式搭乘,需2人以上共乘,最遲在搭車前1日下午5點前,撥打電話或利用「大台南公車APP」小黃公車專區預約功能,可預約時段為每日早上6點至晚上10點,另預約搭乘地點不限在站牌處,只要距離站牌1公里範圍內均可到府接送。
 
除了滿足採買、就醫等需求,民眾也可以透過「藍4」(學甲區公所站)轉乘「橘9」至高鐵嘉義站。
 
目前南市府爭取中央補助經費1,484萬元,除原有白河、楠西、玉井、龍崎、左鎮、大內等12條路線外,於今年已陸續開通七股「藍26」、「藍27」、「藍28」,加上今日開通的北門「藍4」,已有16條小黃公車正式服務,緊接著將軍「藍14」、「藍15」也將於下週通車,未來亦將規劃官田、南化等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