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家電廠 迎空調換機潮

#居家 #台灣空調 #CSPF #EER #冷氣 #節能冷氣 #變頻冷氣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17年元旦起,台灣空調產品全面導入CSPF標準,舊制EER退場,對節能要求更為嚴格。CSPF成為空調產品全新規範,預料將帶來新一波換機潮,大同(2371)、東元、聲寶、三洋電、禾聯碩、奇美等品牌喜迎商機。

大同家電電子事業部廠長張忠棋昨(4)日表示,今年新推出的空調已全面提早全機種導入CSPF標準,達到更佳的節能、減碳效益。明年元旦起空調必須全面換裝成為CSPF標準,將是台灣空調產業的一大變革,有助帶動換購商機起飛。

張忠棋強調,大同早在去年底開發空調產品時,就以CSPF為標準。以現行EER標準與CSPF比較,CSPF對能效、排碳要求更高,例如,現今EER能效三、四級的冷氣在CSPF標準從肯定過不了關;EER1級能效的產品也可能降至三、四級,對台灣空調產品的能效來說是一大進步。

大同家電今年以「智慧創新,美好生活」為主題,推出智慧家電系列與智慧生活解決方案,力拚今年家電業績年成長20%、上看30%,空調產品將扮演業績成長的動力。

東元家電事業部協理彭繼曾指出,CSPF能效的家用空調送樣檢測中,預計6月完成,8月開始銷售,是第一家採用R32環保冷媒空調的國產品牌,挹注今年空調產品業績年增二成以上。

彭繼曾表示,政府將強制CSPF空調在明年元旦上路,預計可提高節能效益約20%。

聲寶表示,旗下CSPF標準的冷氣規劃第4季起銷售,明年元旦全面換裝成為CSPF機種。CSPF採計空調在全年冷氣季節運轉效率,聲寶已準備就緒,供應市場所需。今年冷氣銷售目標12萬台,年增一成。

奇美則認為強調,在節能省電的觀念下,CSPF標準將會有一波換機潮。尤其現在天氣變化異常,夏天愈來愈熱,冬天愈來愈冷,消費者接受變頻冷/暖空調的意願大增。夏天吹冷氣,冬天有暖氣,重視節能的冷氣日益受到重視。

台灣家用空調產品市場規模,以室外機計算,一年約100萬台,是家電產品中產值最高的一項。主力大廠有日系的日立、大金、Panasonic,國產的大同、聲寶、東元、三洋電、禾聯碩、奇美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