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7

金門防疫作戰升級 65處養豬場檢驗正常

#政策 #非洲豬瘟 #金門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縣報導

金門田埔海灘發現的豬屍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一百公里外的烏坵鄉小坵海岸也發現豬屍,讓金門防疫作戰升級。金門縣防疫所人員昨把烏坵豬屍檢體送至台北化驗,估最快明天可以知道檢驗結果;並完成全島六十五處養豬場訪視,一切正常。

金門動植物防疫所長文水成表示,目前金門各養豬場的豬隻都健康,昨僅金湖一處養豬場回報一頭十公斤小豬死亡,死因是下痢。這頭死亡小豬在田埔管制範圍五公里外,與疫情無關,畜主自行掩埋處理後消毒。

金門防疫人員訪視各養豬場,全副武裝。(圖/金門縣府提供)金門防疫人員訪視各養豬場,全副武裝。 圖/金門縣府提供

非洲豬瘟防疫影響金門養豬及相關製品產業,立委參選人陳滄江表示,縣府除宣示防疫決心,也應派空拍機全天偵查金門海域,發現豬屍立即配合海巡船艇處理,勿使靠近海岸。防疫措施告一段落,證明金門豬隻未感染,要儘速宣導金門豬肉產品可安心食用,保障豬農及相關業者權益。

另一名立委參選人陳玉珍也說,海漂死豬並非在金門境內病死,為了金門畜產業發展,大家切勿以訛傳訛。料敵從嚴但也不要反應過度,她批評立委段宜康「一件可以當成意外,二件就是攻擊」的說法不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