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97

非洲豬瘟進逼 金門死豬驗出病毒

#政策 #非洲豬瘟 #金門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非洲豬瘟病毒大軍近逼。農委會今天指出,去年12月31日漂至金門的死豬檢體結果出爐,檢驗結果為陽性,農委會指出,由於目前還無法區分是金門或大陸所養,將對金門當地1萬1000頭豬進行疫情訪視,以早一步掌控疫情。農委會今天晚間6點將召開緊急記者會說明。

大陸8月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我國除了設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進行跨部會防疫工作之外,也將罰則提高,嚇阻旅客攜帶肉品近國內。不過,農委會今天表示,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昨天中午將死豬檢體送抵家衛所,執行非洲豬瘟病毒基因核酸比對後,今天結果出爐,為陽性。

金門海邊2018年12月31日驚現漂流死豬。 圖/金門岸巡總隊提供金門海邊2018年12月31日驚現漂流死豬。 圖/金門岸巡總隊提供

防檢局指出,目前金門縣共68個養豬場,飼養計1萬1000頭豬。今天晚間6點將召開緊急記者會對外說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