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

新北推安全衛生管理 確保工安

#新北 #安全 #衛生 #管理 #工安 #勞工局 #公共工程 #三重 #捷運 #環狀線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黃敬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為提升公共工程的安全衛生水準,29日在三重區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工地舉辦觀摩,特別盤點歷年最容易肇災的危害類型,針對易發生電擊意外的臨時分電盤和交流電焊機進行解說,並對容易發生人員墜落危險的移動式起重機、高空工作車加強演練,同時針對空氣流通不良的下水道進行局限空間施工觀摩,提升危害辨識與防災能力。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工安是影響勞工最重要的一個部分,所以希望能提升工地安全,降低職業災害,為強化公共工程的安全衛生管理,新北市創全國之先,2014年即要求5千萬元以上公共工程必須強制取證,逾期按日扣罰違約金。
 
 

 

新北市勞工局29日在三重區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工地舉辦觀摩。圖/記者黃敬文攝影

新北市勞工局29日在三重區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工地舉辦觀摩。(黃敬文攝)

 

 
他說,2021年起,強制取證制度更擴及適用興建16樓以上或開挖地下4層的民間工程,以2013年至2017年為基期,對照近5年來市府公共工程的職業災害死亡人數統計,已下降41.7%,減災已達初步成效。
 
陳瑞嘉強調,未來將持續從源頭的採購契約著手,要求市府發包機關依照《政府採購法》規範,落實風險評估、分析潛在施工危險,並量化編列安全衛生費用,設計單位編製符合安全規範的圖說及規範,以利監造單位監督得標廠商置備必要的防護設備,避免職災發生。
 
勞檢處長陳淑貞也表示,希望透過活動提醒發包、設計、監造、施工四方跨域經驗交流,未來在各個環節,都能更仔細檢視,確保各項防護設備均能符合相關法令規範,讓新北市的勞工都能在更安全的作業環境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