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旅遊二級警示 日韓團可解約退費

#李奇嶽 #政策 #交通 #地方 #新冠肺炎 #二級警示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侯俐安、羅建怡/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日、韓旅遊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提升第二級後,預定到兩國的團體旅客可依規定解除契約,但旅行社最高可收團費百分之五作為補償(賠償金),並另外扣除已代辦的必要費用和行政規費,再退還給旅客。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說,現在已是「死豬不怕滾水燙」狀態,公不公布警示,團都已取消得差不多,新的訂單也靜悄悄,都沒進來,不只中港澳和日韓,各旅遊線都被影響,預計旅行社將有一波倒閉潮。他也透露,身邊已有同業決定收攤,實在撐不下去。
 
我國提升韓國的旅遊警示至第二級;台北西門商圈仍有韓國旅遊廣告。 記者林俊良/攝影
我國提升韓國的旅遊警示至第二級;昨天台北西門商圈仍有韓國旅遊廣告。 記者林俊良/攝影
 
「第二級警示」是指旅客若至當地旅遊須留意加強防護,但尚未到第三級「不建議前往」警示。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升級為第二級警示後,日韓團旅客可申請取消出團和退費,但扣除必要費用和規費後,旅行社可再扣除團費百分之五的賠償金。
 
觀光局解釋,必要費用包括旅館、餐廳和樂園景點門票等訂金,以及機票若已開票無法退費等,旅行社須提單據給旅客,告知付多少訂金,由整團旅客分攤;規費則包括簽證和護照等。團費扣除上列費用後,旅行社可再扣取團費百分之五違約金,剩餘團費再退給旅客。至於可退多少比率團費,觀光局表示,每一個案都不同。
 
根據規定,旅遊警示為第一級,團體旅客違約取消出團,須依照距出發日天數按比率退費;第二級旅遊警示則可解除契約申請退費,但旅行社可扣除相關費用,再退還剩餘團費;第三級警示則是扣除必要費用和規費後,剩餘團費全額退還,不收百分之五賠償金。不過,易遊網率先表示,不會向旅客加收百分之五的賠償金,只扣除必要支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