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1

大陸走高價路線 展店衝100家

#理財 #王品集團 #徵才 #就業 #幼獅計畫 #高材生 #經濟 #景氣 #服務業 #餐飲業

陳宥臻/台北報導

王品集團今年在台灣和大陸市場展店兩樣情!在大陸將衝刺高檔價位品牌,台灣則是以超平價的石二鍋為主。大陸總店數今年挑戰100家,徵才人數達2千人,並展開「幼獅計畫」,吸納高材生進入王品;台灣今年目標展店約50家,徵才人數1~2千人。

 

王品集團在大陸大量展店,計畫吸引高材生就業。(圖/好房資料中心)

王品集團年前在大陸同時開幕兩個高價品牌「LAMU慕新香榭鐵板燒」、「花隱懷石料理」,客單價都在新台幣1700元以上,累計王品在大陸已有5個餐飲品牌,共55家分店。值得注意的是,王品在大陸走高價路線、在台灣走平價消費的策略已經底定。王品董事長戴勝益日前表示,「在台灣,我們不走貴族路線」!

王品牛排甚至今年在台灣只新開1家店,超平價的每人198元的石二鍋,今年則要新開20家。王品主管透露,今年台灣展店主力放在石二鍋20家和曼咖啡12家,王品、夏慕尼和藝奇的新展店數都各在1~4家左右;徵才需求約1~2千人。

另外,王品集團在大陸新開幕的高檔鐵板燒和懷石料理餐廳,更以私人會所的形象概念,打造豪華獨特的餐廳氛圍。王品集團大陸主席陳正輝解釋,在大陸展店仍以王品牛排為主,打下基礎後,才會在同樣的商圈開設新品牌,如同母雞帶小雞的模式引入新品牌。陳正輝表示,王品集團在大陸員工數為3千多人,今年在大陸總店數將開到92家以上,員工數也會激增到5千多人。

為了找來更多菁英,目前在大陸執行「幼獅計畫」,和北京、清華、武漢、廈門等地的大學合作,並派公司的高階主管到學校授課,招募畢業生成為儲備店長。培訓過程中,學生也會到餐廳實際參與工作內容。據了解,參與計畫的大學畢業生,起薪約人民幣3千元以上,通過3個月培訓,薪水依職務提升,最快1年內可升到店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