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87442

36年前全台最貴豪宅 小潘潘當名人管家時住過

相關關鍵字

#鑽石雙星 #小潘潘 #豪宅 #名人社區 #葉財記 #住的故事

 文、圖╱Susan   圖╱東森、年代提供

藝人小潘潘年輕時曾擔任過已故名人黃任中貼身管家,入住台北市敦化南路早期名宅葉財記「鑽石雙星」大樓,連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也曾買下一戶,這棟豪宅早在36年前,可是全台灣最貴的一棟房子呢!

小潘潘曾當過股市名人黃任中貼身管家,住在「鑽石雙星」很長一段時間。(東森提供)1小潘潘曾當過股市名人黃任中貼身管家,住在「鑽石雙星」很長一段時間。(東森提供)

房仲業者表示,葉財記是台北老字號建設公司,1970年推出台北信義路上第一棟大樓「玫瑰大廈」,1979年又敦化南路推出21層高建築「鑽石雙星大廈A、B座」,1986年又陸續推出「新鑽石大樓」C、D座,另外還有同在敦化南路的藍天大廈、凱悅大廈、中鼎大樓及淩雲通商大樓等,各具特色建築分列敦化南路兩旁,也都是葉財記大作,當時曾被房仲業者戲稱應該把敦化南路更名為「葉財記大道」,有此可見敦化南路大樓林立。

樓高超過20層的「鑽石雙星」、「新鑽石大樓」相當壯觀

3樓高超過20層的「鑽石雙星」、「新鑽石大樓」相當壯觀。

由葉財記建設興建「鑽石雙星」,第一代於1981年完工,為敦化南路上第一個名宅物件,170戶規劃75至78坪大格局,21層樓高矗立在敦化南路上,一推出後轟動各界,更是當年台北市數一數二的超級豪宅。

隔壁「新鑽石大樓」也是葉財記建設大作

5隔壁「新鑽石大樓」也是葉財記建設大作。

「鑽石雙星」建築設計採八卦形特殊外觀,有旺宅、集氣助事業興隆之意,社區入口處有水舞噴池與開闊的中庭,明亮賞心悅目。大樓周邊有敦南明星學區建安國小、大安國中與遠企商圈;至捷運文湖、信義線大安站,步行只要10分鐘,交通便捷。

「鑽石雙星」建築設計採八卦形特殊外觀



2「鑽石雙星」建築設計採八卦形特殊外觀。

房仲表示,敦化南路二段沿線種植欒樹,每年10月秋季時,樹葉會由綠轉紅,樹蔭並不會大片凋落,景色宜人,目前正值春夏交替,伴隨綠樹適合休閒散步。由於「鑽石雙星」距離東區商圈很近,生活、消費逛街輕鬆自在。更重要的是,「鑽石雙星」宏偉建築外觀,僅有6%的超低公設比,就算該大樓C座和D座公設比為16%,也算是當今碩果僅存的低公設。

敦化南路上的林蔭大道夏冬季有不同樣貌,景色宜人(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敦化南路林蔭大道,人行步道。(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房仲透露,國家安全局的招待所就曾設在「鑽石雙星」內,前總統李登輝上任時來這裡過,陳水扁當總統時,國安局跟他簡報就在該大樓。2009時國安局拍賣這間豪宅,當時吸引了30組人搶標,每坪飆到73萬,足見物件的搶手。

「鑽石雙星」斜對面正是就是遠企大樓

7「鑽石雙星」斜對面正是就是遠企大樓。

根據房仲分析,由於老豪宅佔地早,地段佳,具有絕對優勢,客廳前面有陽台,且陽台棟距大,採光好最讓住戶滿意,反觀新蓋的豪宅,雖標榜嚴密監控、氣派裝潢,戶戶採光卻讓隱密性也曝了光,而且公設比動輒佔30%,舊豪宅只要一半,「目前的新房子,比大小不見得贏,但地段一定差遠了。」

入口處有水舞噴池與開闊中庭

4入口處有水舞噴池與開闊中庭。

根據實價登錄,今年4月「鑽石雙星」一戶3樓77.34坪豪宅,最後以8300萬成交,每坪高達107.3萬,且為低樓層物件,每坪飆破百萬元,證明該大樓依舊搶手。房仲透露,因為有林蔭大道加持,敦化南路第一排房價比同區域高出8.2%,儘管屋齡逾30年,市場詢問度還是很高。

小潘潘現為南投寶島時代村董娘,與老公住在南投山區的透天厝,但昔日曾陪已故股市聞人黃任中在「鑽石雙星」渡過晚年時光,也因為兩人的響亮名氣,加上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也曾住過,拉抬了「鑽石雙星」房價。

外型身材姣好的小潘潘,看似傻大姐,理財投資卻很有一套。(年代提供)

8. 外型身材姣好的小潘潘,看似傻大姐,理財投資卻很有一套。(年代提供)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