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80872

曹景俊嘆台北房價高漲  住大直山區眷村少負擔

相關關鍵字

#曹景俊 #眷村 #套房 #高房價 #住的故事

文/Mr. Lee    圖/曹景俊提供

曾參與《田庄英雄》、《半熟戀人》、《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等多部偶像劇演出,最近正在趕拍台視年度大戲《春梅》的演員曹景俊,由於這次在戲中飾演的是日據時代的日本警察角色,最大挑戰就是幾乎要全程講日語,他除了抓緊拍戲空檔反覆練習外,下戲後也習慣閉關在個人空間,努力揣摩劇本中每一句台詞發音、念法、語調,為的就是將這個吃重角色完美詮釋到位。

曹景俊在台視戲年度大戲《春梅》中飾演日劇時代日本警察,對毫無日語基礎的他來說,最大挑戰就是要在劇中開口說日語。(曹景俊臉書專頁)

1.曹景俊在台視戲年度大戲《春梅》中飾演日劇時代日本警察,對毫無日語基礎的他來說,最大挑戰就是要在劇中開口說日語。(曹景俊臉書專頁)

曹景俊口中的個人空間,就是他目前在大直山區海軍眷村的家,因為許多親戚都住在那裡,碰巧奶奶隔壁有空房,心想能就近照顧奶奶,也與家人住在一起,所以在九年前搬入,雖然是一房一廳一衛不算大的空間,但他一個人住剛剛好。

搬進後僅以油漆粉刷、DIY地貼簡單處理,照片中這組充滿懷舊感穿衣鏡為現成傢俱之一。(曹景俊臉書專頁)


2.搬進後僅以油漆粉刷、DIY地貼簡單處理,照片中這組充滿懷舊感穿衣鏡為現成傢俱之一。(曹景俊臉書專頁)

其實在住進眷村前,曹景俊也曾有過短暫的租屋經驗,「過去曾因工作關係在台北松山區租過頂加小套房,一個月租金6千元,以台北市來說相當便宜,但月租便宜相對有缺點,像是住在頂樓夏天酷熱、且離大馬路近隔音其差無比,嚴重影響到生活品質,當時就覺得即使不買房,在外面租房子也有極高風險。」

雖然住家空間不大,但對曹景俊一個人來說已足夠
3.雖然住家空間不大,但對曹景俊一個人來說已足夠。

就是因為在外租屋品質不一,台北的房價又節節高漲,曹景俊當初才選擇搬進海軍眷村,與家人同住減輕負擔,但他也說,眷村是國有土地,每年要與政府簽土地契約,未來會改建或如何發展都是未知數。如此,會興起買房念頭嗎?「雖然九年前,台北房價還沒現在漲這麼誇張,但當時手頭現金不夠仍然買不起房子,如今看著房價愈飆愈高更是完全不敢奢望。」

除了出門跑步、上健身房,曹景俊偶爾也會在房間舉啞鈴,也練就了一身精壯好身材
4. 除了出門跑步、上健身房,曹景俊偶爾也會在房間舉啞鈴,也練就了一身精壯好身材。

曹景俊也感嘆現階段整個大環境,普遍能給的薪水就是這麼多,但物價卻不斷飆漲,大部份的財富被掌握在少數人手中,位於金字塔底部的人再如何打拼都有極限。「以我從事演藝工作為例,即使天天拍戲連拍五年,也不見得能買得起台北房子,因為這五年雖然不斷在存錢,但物價、房價都在漲,還是永遠都追不上。」

由廚房的配置,可明顯感受到濃濃的懷舊眷村味
5.由廚房的配置,可明顯感受到濃濃的懷舊眷村味。

若未來有機會換房屬意哪裡?「將來若有機會換房,應該會考慮到家庭、或甚至小孩就學環境因素,還是會以台北市為主。但身邊有許多建築系出身的朋友也建議,若真有錢想買房,下手前一定要把建案包括建材、興建過程等細節研究仔細,且不用堅持要買全新屋,基本上十年內房子都可考慮,因為一間房子的優缺點,其實只要住個十年左右就會慢慢浮現,以我目前住的眷村為例,雖然位於在山區聚落,但經過地震評估是安全無虞的。」

雖然眷村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但周邊生活品質相當不錯,曹景俊也經常會到附近公園運動
7.雖然眷村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但周邊生活品質相當不錯,曹景俊也經常會到附近公園運動。

曹景俊鍾情於墨鏡,除了收藏了Oakley、羅密歐&茱麗葉對鏡…等經典款,甚至還有出自於空中飛人Michael Jordan親手設計的限定款
6.曹景俊鍾情於墨鏡,除了收藏了Oakley、羅密歐&茱麗葉對鏡…等經典款,甚至還有出自於空中飛人Michael Jordan親手設計的限定款。

曹景俊小檔案

土生土長台灣演員,曾參與過《田庄英雄》、《半熟戀人》、《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小宇宙大世界》等多部戲劇演出,最近正馬不停蹄趕拍將在今年春天開播的台視戲年度大戲《春梅》。為了就近照顧奶奶,曹景俊在九年前搬進位於大直山區的海軍眷村。曹景俊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B%B9%E6%99%AF%E4%BF%8A-Artie-Tsao/255331997935745?fref=ts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