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賀爾蒙
賀爾蒙 廿年跑新聞的經驗,專長包括影劇、生活等。這幾年密集與藝人接觸,了解許多藝人投資的方法與經驗,直擊藝人的家,從設計到佈置,一一解析,滿足讀者偷窺慾,另外也全台跑透透,從訪談中了解全省都會房市行情。
人氣 192264

苗可麗80坪家像復古博物館 洋娃娃、熊熊陪吃飯

相關關鍵字

#苗可麗 #藝人 #租屋 #買房 #華廈 #風水 #收藏

苗可麗喜愛老東西的程度超乎想像,除了老沙發,還有一拖拉庫的二手貨,桌上的藝術燈、名片架、鳥籠時鐘,全都是她逛跳蚤市場買回來的。而牆角擁有百年歷史的歐式梳妝檯,則成了她的展示櫃。「像這個娃娃,它其實是西德的錫姆娃娃,製作需要200多道手續,隨便一個娃娃都大概5、6000元起跳,像這麼大的,網路上叫價20幾萬!」

苗可麗超愛收藏洋娃娃,每尊都要價不斐,古董展示櫃裡擺滿小物,旁邊擺放的都是心愛的娃娃

苗可麗說,她特別喜歡收藏這些復古小物,看到陶瓷娃娃、有雕刻的杯子、湯匙或刀叉,她總是會忍不住買回家,到目前為止,已經算不清楚有多少。凡事講求感覺的她,家裡真的很有感覺,由於當初是直接跟房東買,所以沒做特別裝潢,但她靠買二手古董貨,讓整個家很有博物館的Fu。

尤其特別的是,她非常喜歡古老的洋娃娃。「之前有人到我家來,說你怎麼買那麼多娃娃?覺得很恐怖,但我不覺得,我還幫它們做衣服呢!」話說她家的洋娃娃可不只這一個,若要依年紀區分,還有三個福祿壽,其中最老的一個,竟然沒有眼球。「你不要怕喔!它的眼睛已經壞掉,所以不見了,而且它年紀很大,應該有100歲了。」

苗可麗喜愛老東西的程度超乎想像,餐廳擺滿各國戰利品

除了洋娃娃,她也很愛熊,餐廳已經變成熊熊展示間,擠到餐桌只留她一個人的坐位,除了桌上的燭台跟復古燈,其它幾乎都被熊佔滿,餐廳裡有好幾個展示櫃,收藏她這20幾年來在世界各國買來的戰利品,問她花了多少錢,她說真的算不清了。「我已經收藏20幾年了,陸陸續續買下來,連傢俱可能要幾百萬吧。」(請接下頁)

餐桌只留自己一個位置,與熊熊們一起用餐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