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黃羽柔
黃羽柔 資深媒體人,曾任平面報紙記者、網路新聞及雜誌社主編,房屋專欄主筆,金牛座,對數字很有概念,對於房市投資亦有超過十以上的經驗,座右銘為「機會永遠是屬於準備好的人」。
人氣 230324

好厲害!台語小天后劉依純竟擁有四間房

相關關鍵字

#劉依純 #電梯大樓 #中古屋 #溫泉預售屋 #勝女購屋 #預售 #中古 #多空 #租售

文、圖/黃羽柔

名人檔案

劉依純,高雄左營人,原是台北凱悅飯店駐唱歌手,被唱片公司發掘進入歌壇,第一張合輯是和台語歌王洪榮宏合唱,隨後發行個人首張專輯《真心變無心》,獲得金曲新人獎;2007年,又以《孤單得月娘》入圍金曲最佳台語女歌手,目前推出新專輯《斷情詩》,首波主打 「斷情詩」(八大第一劇場片尾曲),「花開再會」 是台語歌壇再一男女對唱經典,由「辦桌二人組」阿傑深情跨刀。

內文

「歌壇才女」劉依純從小就開始分擔家計,賺來的每一分錢都存起來,就是為了買房子,目前手邊有四間房,唯一賣掉的一間,竟是受不了買家一直打電話糾纏而賣,因為地點就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信義路,讓她少賺了近千萬元!

↑ 兩隻愛犬是劉依純的心肝寶貝。

來自高雄左營的劉依純,歌聲和江蕙很相似,父親曾經在中視大樂隊中擔任要職,她從小就彈得一手好鋼琴,但在她國二那一年,父親因意外過世,還留下大筆的債務,在她記憶中,光是小學就搬了七、八次家,還要躲債主,日子過得很辛苦。

因為父親早逝,身為老大的她,必須分擔家計,國中時就開始打工賺錢,母親告訴她:「將來如果有錢就存下來買房子。」這句話讓她牢記在心,進入歌壇之後,房子一棟接著一棟買,全是買給家人住!

↑ 劉依純身為老大,從小就分擔家計,買房都為了家人。

最初劉依純舉家北上,在中山北路以母親的名義,買下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一家五口住一起,後來弟妹成年後,家裡住不下,她又以母親的名字,在汐止買下一戶60坪的電梯大樓。

劉依純是圈內有名的孝女,前兩棟房子買的都是媽媽的名字,四年前在朋友的推薦下,開始為自己投資買房;「在信義路、通化街口買下25坪的電梯中古屋,因為前屋主是投資客,周轉不靈,低價脫手,所以室內裝潢都是新的。」劉依純就將房子高價租給香港的珠寶商。去年珠寶商退租,她就再貼出租屋公告,結果一位婦人打電話來詢問,卻直接說想買。

↑ 新屋裝潢兩年,最近才搬去住。

「我沒有賣房的打算,但婦人連打五天的電話疲勞轟炸,我被弄得煩死了,終於和她面談,婦人開出一坪60萬元的價格,比當初我買的40萬元足足高出20萬哩!」當時母親對她說,「如果有賺錢就賣了吧,反正妳又不打算住。」最後信義路的房子以62萬元成交,若以今日的行情來算,現在已飆至每坪80萬元以上,劉依純笑說,「足足少了一千萬元呢!」

兩年前她看好桃園房市的潛力,先後在桃園市、龜山鄉買下兩間新屋,桃園的房子離火車站不過10分鐘車程,上北二高只要5分鐘,桃園龜山訂的是溫泉預售屋,該建案推出第二期,市場反映相當好。

↑ 一樓大廳挑高七米二。

她表示,桃園居住品質不錯,空氣好,新家的房子附近有很多綠地可以讓老人家走動,加上離台北只要半小時,交通上也很方便;因為生活機能佳,又沒有台北市擁塞的感覺,家人偶爾帶著兩隻愛犬去桃園小住,她說:「現在兩個弟弟住中山北路老家,我和媽媽就汐止、桃園兩邊住,老人家很適應,還直誇桃園是個不錯的地方呢!」

↑ 新買的社區是由2棟雙併大樓組成。

↑ 大樓門面相當氣派,媲美五星飯店。

↑ 鄰近百貨公司,離桃園火車站也只要十分鐘。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