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楊馨
楊馨 楊馨(Penny Yang ) 輔大社會學系畢業,早年為資深英語補教老師,後靠自學跨足房地產界,從一無所知到坐擁台北數間房產。楊馨強調以知識、智慧在投資市場上取勝;平實的文筆,精闢的分析並分享投資環境和投資人應有心態。
人氣 12105

驚天一震 果真能帶來天龍國出走效應?

相關關鍵字

#地震 #天龍國 #制震宅 #買房 #移民潮 #多空觀點

文/楊馨(Penny Yang)

今年小年夜,台南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發生了死傷慘重的大地震,經過這一事件,如何挑一間長久安全居住的房子,頓時成了全民關心的話題。儘管房市再如何不景氣,許多建商在推案的時候,仍不忘強化「制震宅」的重要,藉此來吸引消費者的眼球。

近來國際地震頻傳,能「制震宅」(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台北市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近來房市在經過急凍的冰河時期之後,似乎出現了回暖的現象,許多建商的新推案銷售中心來客量增加了、成交量也上升了。於是我們開始看到一些台北市以外的中大型建案,趁勝追擊的打出「制震建築」牌,購買者鎖定在換屋族或是家族同住的族群。

建商把對房屋的焦點轉往大家所關心的品質結構、抗震系數和施工工法,搭配周邊生活機能和對外交通往來的方便性,試圖創造新的一波「天龍國移民潮」。

大家都知道台北市的房價即使出現跌幅,但坪數若稍微大些,對大多數人而言仍是個沈重的負擔。且先前土壤液化問題,正好有80%就集中在台北這些所謂的市中心精華地段!所以許多外縣市建商紛紛不斷強調,同樣是換較大坪數的房子,與其花天價住在土壤液化區,倒不如把房子買在其他像是新北、桃園、新竹、基隆等品質優良的制震宅。

但如此一來果真能使得台北這座「天龍國」發生買方出走效應嗎?我們知道目前房市賣壓最大的地方並不是在台北市,餘屋和空屋量多的恰恰是新北、桃園等其他城市,建商此時推出新案還是要考慮到所謂「供需」的問題。居住安全固然是首要考量,但配套措施若沒有做好,「天龍國」的就業機會多,考慮到通勤時間和工作發展機會,要錢不要命的可是大有人在,想因此就帶走天龍國的買方,恐怕也沒那麼容易吧!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