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5

4招檢視家中瓦斯管線 避免火燒厝

#居家 #氣爆 #瓦斯 #管線漏氣 #瓦斯中毒
好房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高雄市苓雅,前鎮區1日深夜發生石化氣爆,影響範圍甚廣,不僅地面下陷、私家車和消防車都墜落地面,災情慘重,也因此喚起大家居家使用火、電及瓦斯安全的危機意識,而家中最危險的就是瓦斯爐具與管線,為避免危險發生,民眾在家中可利用4招檢視家中瓦斯管線是否有異常。
 
爐火上正在煮食,若要離開應該關閉如果及瓦斯開關,避免引發瓦斯火災意外。(好房資料中心)
廚房 瓦斯爐 電池爐(大刊頭主視覺)
 
1.選用合格爐具及瓦斯管線
 
瓦斯爐具應選用貼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符合CNS國家標準之合格標籤及產品瑕疵意外責任險TGAS標籤之產品,管線也應符合CNS規定之「然氣用橡膠軟管」,並且遠離火源。
 
2.避免管線拉扯或壓迫
 
若瓦斯關線係配置於壁櫥後或抽屜內側,應使用隔板與之區隔,以避免因開關抽屜或推放過多物品使瓦斯管線受拉扯、壓迫而發生脫落、漏氣之現象。
 
3.確實做好定期檢查
 
廚房應保持清潔,防止老鼠等小動物啃咬管線。且定期檢查管線使否接續完全、有無破損、套環是否鎖緊;螺絲有無鬆動等,並應注意管線長度不宜過長,如過長應加裝安全夾以防止脫落。
 
4.注意使用爐火安全
 
應隨時注意主食中的爐火,如果要離開時應關閉爐火及瓦斯開關,避免引發瓦斯火災意外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