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42

高雄氣爆衝擊 結構技師:重災區建物應全面勘察

#中古 #高雄氣爆 #結構技師 #苓雅區 #房屋 #地震 #天然氣 #瓦斯 #丙烯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發生瓦斯氣爆事件,造成嚴重傷亡,區內不少透天厝面對重大氣爆衝擊可能造成房屋安全問題,結構技師指出,主要氣爆路段房屋若有被大石撞擊,最好請當地結構技師公會勘查,若屬引爆點附近一、兩條街的房屋,短暫的撼動造成結構的傷害遠比地震低,住戶倒不用特別擔心。

結構技師建議,災區內建物應由專業技師團隊勘查建物安全。(截取自網路)

網友製作高雄氣爆地圖,希望受災民眾利用google map標示,提醒大家注意。

結構技師戴雲發指出,一般屋外的氣爆對房屋結構衝擊不大,只需修繕損壞的窗戶與大門,相較地震是整棟建物搖晃,結構受到衝擊的程度反而更大。不過,位於災區內的住戶,也可聯絡當地結構技師公會進行勘查,除了有專業團隊鑑定是否建物損傷,住戶透過檢測也較能安心返家居住。

這次氣爆事件後,才讓當地居住很久的住戶,驚覺根本不曉得自己家大門口有石化管線,也有民眾反思,現在住宅多採用天然氣管線,自己家的天然氣瓦斯究竟安不安全?結構技師戴雲發認為,石化管與一般天然氣管口徑不同,會引發氣爆的機率較低,但是民眾最好買房前,最好先跟管理員詢問天然氣管路線,更了解居家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