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68

天然氣外洩如何判斷? 核對每月度數與金額

#居家 #瓦斯 #天然氣 #氣爆 #朱立倫

好房網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繼高雄氣爆事件發生至今,民眾只要聞到瓦斯味總會特別提高警覺。氣爆發生後的危機處理固然重要,但是要如何正確使用瓦斯、天然氣也不可忽視!天然氣業者提到,當天然氣使用金額偏高時,最好要核對瓦斯表,若不一致時應當特別注意。

民眾每月應核對瓦斯使用度數,若不一致可請公司人員處理。(好房資料中心)廚房 瓦斯爐 電池爐(大刊頭主視覺)

新北市15日發生一起瓦斯氣爆意外,造成2死13傷。雖然該氣爆戶內管並無漏氣現象,但在前陽台外管支管的接縫處卻因生鏽而導致瓦斯外洩,地檢署最後向欣欣瓦斯公司以業務過失致死移送法辦。

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風傳媒表示,將要求經濟發展局提出家用天然氣安全檢查作法。對此,經濟發展局回應未來將提出6項作法,包括縮短天然氣定期檢查周期、用戶可對於天然氣的供應有任何疑問皆可請公用天然氣免費檢查等,希望能避免意外再次發生。

瓦斯及天然氣的使用與住戶息息相關,天然氣業者表示,若民眾對於天然氣是否外洩有疑慮的話,提供下列兩個方法讓民眾可以先自行檢查:

一、住戶每個月應確認天然氣的使用狀況,檢查本期使用度數及瓦斯表上的數字是否一致,若本次度數大於瓦斯表上度數,可請公司處理。

二、 在不使用瓦斯時將安全考克關閉,十分鐘後再將其打開,打開時注意瓦斯表上的數字是否有轉動,若有轉動可請公司派人員處理。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