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中秋連假 國道中北部、國5最塞

#交通 #中秋節 #塞車 #高速公路 #收費

記者黃芮琪/台北報導

下周就是中秋節3天連假,國道單日車流量上看260萬輛次,連假首日將湧現南下車潮,第3天收假日下午則是北上尖峰。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昨公布易壅塞的時段與路段,其中以中北部路段與國道5號最塞,提醒用路人盡量避開「塞車地雷」。

下周就是中秋節3天連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昨公布易壅塞的時段與路段,其中以中北部路段與國道5號最塞。(好房資料中心)國道塞車(大刊頭)

高公局表示,9月5日周五上班日,傍晚6時下班後,就會開始出現第一波返鄉車潮,國1南下竹北至新竹系統、北上林口至五股是連假前首個塞車地雷路段,預計要一路塞到晚間10時。

9月6日周六,一早8時起國道將湧入大量南下車流,整個上午都不好走。9月7日星期天則是上午南下車多,下午陸續出現北返車潮。而9月8日中秋節假期最後一天,高公局預估用路人可能會提前上路返回工作崗位,下午2時就會出現北上車流,約至晚間8 時才會紓解。至於每逢假日必塞的國5,依舊是最大塞車地雷區。

高公局提供3大省時避塞撇步供參考,避免塞車受氣,包括善用連假每日前一晚23時至當日6時的暫停收費時段,省錢避車潮;往來台中走國1,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走省縣道;搭乘公共運輸最便利,乘載未達3人小型車避開國5高乘載管制時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