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40

投資技巧/房價低廉區標法拍 穩賺5~6%租金報酬

#多空 #中古 #投資客 #法拍屋 #租金報酬 #基隆房價 #小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專訪

銀行定存利率要達3年期才有1.5%左右的報酬,也因此不少人投資理財自然會選擇其它標的,包括基金、股票與房地產,其中房地產又是長線最穩健的標的,只不過現在民眾認知房價已經到了相對高點,要尋找具增值與收益報酬的物件並不容易,不過,卻有1名住在基隆的上班族,利用地緣性買到穩賺5~6%租金報酬的房屋。

投資基隆房屋投資報酬率高於其他城市。(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基隆黃色小鴨帶來大量觀光人潮,山景宅、水岸宅、海岸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今年30多歲的上班族Kelly是基隆在地人,長期都基隆、台北兩地往返居住與工作,她發現,雖然許多人仰賴捷運或台鐵,但是以大台北東段往基隆一帶,因高速公路系統成熟、國道班次多,坐客運到基隆非常方便,許多在台北工作的民眾,會進一步選擇在基隆落地生根。

Kelly認為,這幾年基隆房地產一直炒不起來,大台北地區的房價飆漲幾乎與基隆無關,更讓有閒錢想投資理財的民眾,往往在尋找標的時直接忽略基隆,換言之,基隆的房價仍相當低廉,只要用心找,小宅總價200~300萬元就可買得。

由於對基隆相當熟悉,更她在做房地產的朋友建議之下,開始留意法拍屋。她說,相較台北地區投資客多、人口流動也快,房東可能1年就要找新的房客,還得與其他釋出租件競爭,基隆則有穩健的租屋市場,尤其她曾經觀察1棟住家附近的社區大樓,警衛只要1貼出租屋廣告,1周內都會順利出租撤廣告。

她說,去年以來基隆法拍屋釋出不少,許多都是單一產權、沒有發生事故的大樓產品,她便鎖定1棟入住率高、屬於優質的中古社區大樓的小宅法拍物件,僅花120萬元就拍得該社區的1間小套房,並以每月5500元租金順利出租給上班族,租金報酬為5.5%。

Kelly說,現在要在大台北地區找到租金報酬破3%幾乎就很困難了,但在基隆標下法拍屋5~6%的租金報酬都很正常,尤其120萬元的小宅,等於在新北市郊區買中古屋的自備款,甚至要投資還要月攤還房貸,但基隆的投資門檻低,很適合有一筆小額存款的上班族做投資理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