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2

今年秋天明顯偏暖、少雨

#地方 #缺水 #秋季 #颱風 #太平洋高壓

記者黃天如、實習記者陳勝耀/台北報導

氣象局昨天指出,今年秋天全台氣溫將明顯「偏暖、少雨」,不排除南部地區會出現缺水情況,現在起就要妥善利用水資源。

今年秋天全台氣溫偏暖、少雨,氣象局提醒南部民眾要妥善利用水資源。(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白河水庫因淤積缺水,白水溪今年一期作灌區約911公頃農地被迫全面停灌。(圖/台南市政府)

下周就是中秋連假,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說,近日已有鋒面從台灣北邊通過,中秋前後恐有較多雲流,天氣也沒有這幾天穩定,山區民眾恐怕要作好雲層遮月的心理準備。

歷史統計,每年9到11月台灣「秋颱」平均生成數為1.2個,其中又以出現1個颱風機率最高,其次才是0或2個。侵襲台灣的秋颱強度幾乎都在中度以上,氣象局建議民眾及早防颱。

鄭明典說,回顧今年夏天,台灣天氣的關鍵字就是「熱」!今年6月均溫才創歷史新高,7月全台13個平地測站測到的平均溫度29.98,再度刷新近70年同期記錄,成為「最熱的7月」。此外,受到西北太平洋季風槽偏弱影響,今年8月連一個颱風都沒有,也寫下了歷史記錄。

他說,今年7、8月氣象局在全台25個測站測到的均溫,歷史前百[?百分位都在90以上(100代表最高溫記錄),其中更有17站衝進前3名,影響所及,在歷史百分位圖中,台灣儼然就是一個「熱到發燙的紅蕃薯」。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夏天主要熱在北部,今年受到太平洋高壓偏南的影響,熱浪高峰南移到台灣中部,嘉義7月12日出現37度高溫,刷新當地近45年來的最高記錄,且光是今年,嘉義就有5天的氣溫,擠進當地同期歷史10大高溫排行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