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81

竟有業者開補習班 趁新制前搶蓋農舍當豪宅賣

#政策 #農地 #農舍 #農民 #人頭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為了壓抑農地炒作風氣,農委會擬修訂《農業發展條例》,屆時若是沒有農民資格的人,將禁止購買農舍。然而,現在卻有土地開發公司,竟然兼差開起了「農舍補習班」,教導民眾買農舍的技巧,想趁修法前狠狠大賺一筆。
 
有業者傳授技巧教民眾如何利用新制前買農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農用地依照規定可蓋小面積的農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從廣告上處處可見「稀有件地釋出」、「已銷售過半」等買賣農舍廣告。根據三立新聞報導,現在有業者開班授課,教民眾該怎麼買農舍,5堂課就要價6000塊。儘管價格不便宜,但在宜蘭豪華農舍轉手至少可賺3成,所以5月份目前已有超過20人報名,吸金力十足。
 
由於7月過後農委會擬修法「非農民禁買農舍」,土地開發公司就想趁新制上路前大賺一筆。業者透過三立記者訪問之下不諱言的表示,農舍就是當作豪宅來炒作。業者還表示,其實就是透過老農買農地,買了以後幫老農建,也就是透過老農來當假人頭,跟他們買土地來蓋農舍,蓋好之後過戶,最後再由仲介慢慢轉手。
 
政府想限縮農舍買賣的資格,不少專家、學者都樂觀其成。不過,據中國時報報導,台灣農村陣線研究員陳平軒指出,儘管政府修法,但很多業者還是會找農民當人頭戶,衍生出利用「農民人頭買賣」的歪風。因此,農委會必須嚴加管制,明訂承購人的定義,才能守住台灣的農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