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6

北市4年2萬戶公宅哪裡來? 議員:可拆除警察宿舍改建

#政策 #柯文哲 #公共住宅 #警察宿舍 #小硫球 #釣魚台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目標在8年內興建5萬戶公共住宅,4年要蓋2萬戶,但土地從何而來?有議員建議,許多警察宿舍老舊,早已不堪使用,可拆除改建為公宅。此外,由於市府不願透露興建公宅的地點,也遭議員痛批「難道是要蓋在小琉球嗎?」
 
柯文哲喊話要廣建公宅,實踐居住正義,卻遭議員質疑全是空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據自由時報報導,議員劉耀仁25日在市長專案報告上指出,北市警察宿舍土地高達2萬3000多坪,部分警察宿舍都是在5、60年前完工,早已不堪使用,市府可拆除建改建成共構的公宅,提供青年、年輕夫妻和警察居住。對此,北市府則回應,將專案規劃辦理、陸續清查,未來進一步做討論。
 
柯文哲要廣建公宅,財政局、都發局在26日前往市議會報告評估專案。據蘋果日報報導,北市4年興建2萬戶公宅,其中8千戶是前朝規劃,柯市府要自行興建1.1萬戶,但市府除了透露市有地14公頃、國有地18公頃可做公宅用地,其餘地點都不肯透漏,且市有地也只能蓋出2400戶公宅。經議員追問過後,市府還是不願透漏地點,引發多位議員的不滿。
 
市議員許淑華質疑,柯市府的住宅政策恐怕嚴重灌水,戶數到底是如何算出來的?市議員劉耀仁則說,公宅地點怎麼成了「不能說的秘密」,難道市府是要蓋在小硫球或釣魚台嗎,痛批官員不負責任。不過,都發局長林洲民則澄清,地點沒講清楚是因為還沒有萬全的把握,待開會討論過後,27日下午會到行政院商討土地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