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

雙北攜手 藍綠區域聯防開打

#政策 #多空 #地方 #連勝文 #朱立倫 #柯文哲

記者陳雨鑫、林昭彰、賈寶楠、高詩琴/新北報導

國民黨雙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朱立倫的「勝立連線」昨天啟動,朱立倫當起嚮導,介紹新北市公共托育、整治河川、處理汙水等市政建設;許多數字和場景都讓連頻頻點頭,稱讚「真了不起」,朱則回應「哪裡、哪裡」,並預告九月將到北市再度「連線」,討論交通議題,並盼未來能與「連市長」攜手合作。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昨天下午陪同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右二)參觀新北市政建設,朱在行人與單車專用的新月橋上說明汙水處理等政策,讓連大感佩服。(截取自聯合新聞網)

「勝立連線」開跑,北台灣年底選舉藍綠「區域聯防」也悄悄開打。藍營除勝立連線,朱立倫八月中旬已在萬里漁港與基隆市參選人謝立功進行「雙立連線」,九月初連線現場移至北市,全程都由朱強勢主導。

柯文哲:靠人家很麻煩

無黨籍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見勝立連線啟動,他表示候選人本身是最重要的,「自己不行要靠人家拉抬還是很麻煩,朱立倫又不可能跑過來台北市替他(連)當市長」。

連勝文這趟「新北學習之旅」昨天從三重起跑,朱立倫陪他看新北第一座設在捷運共構建案裡的重新公共托育中心,二百七十坪公托中心是建商回饋的公益設施,市價超過一點三億元,市府花千餘萬元設計,委外經營,每名幼兒收費六千元。

朱立倫指出,公托服務是重點之一;新北市短短三年成立卅所公托中心,未來四年還要成立七十所,相信在連勝文的努力之下,台北市很快也會有三、四十所公托中心。

兩人接著搭捷運到新莊站,參拜慈祐宮媽祖廟、至武聖廟向關老爺上香,途中朱立倫到百年餅舖買鳳梨酥送連勝文,連說要帶回家給老婆吃,兩人互動熱絡。

隨後朱連兩人徒步跨越大漢溪、長七百廿五公尺的新月橋,兩人早已汗流浹背。朱立倫細細介紹這座剛啟用的行人、單車專用橋,橋上有段鋪設透明玻璃的「天空步道」,連直誇「太乾淨,太好了」。

朱立倫:選舉多說好話

柯文哲昨天早上參加騎遊公益活動,並發表對勝立連線看法;聽聞柯的批評,朱立倫說,希望選舉的時候多說好話,不要用很酸的話語攻擊,大台北是一個共同生活圈,好的政策本應合作,也歡迎柯來參觀。

柯文哲表示,已請幕僚聯絡新北市府,雙北可以談的東西還滿多的,「談一下也是應該的。」至於朱立倫建議他「多說好話」,柯表示建議很好,也願意找時間拜訪朱。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