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7

人民均富665萬 學者:看的到吃不到的財富

#理財 #國富淨額 #股市 #房市 #莊孟翰 #天龍國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最新的國富統計數字顯示,受到股市和房市的推動效應,平均每位台灣人所擁有的財富價值已提升至665萬元,但民眾卻普遍無感,因為這亮眼的成績有高達70%是房地產漲價的「貢獻」。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分析,已有房產的人並不會因為資產增值就認為自己變有錢。房產學者莊孟翰也認為,這樣的數字有點以台北的角度看天下的味道。
 
受到股市和房市的推動效應,平均每位台灣人所擁有的財富價值已提升至665萬元。(好房資料中心)
內湖區中山區文山區 前進天龍國 望遠鏡(大刊頭)
 
根據主計總處公布的統計數據,台灣的國富淨額提升至665萬,創5年來的新高,意味著平均每位台灣民眾擁有665萬元的財富,而國富淨額之所以會增加,其中有高達70%是因為房地產價值的上漲所導致。雖然數字表現亮眼,但民眾普遍的心理認知仍是買不到房、經濟很吃緊、生活壓力大。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在TVBS新聞台表示,用這樣的角度解析數值,就如同以天龍國為水平來看其他地區,例如台北的房價是台中、台南、高雄的4倍,是鄉鎮地區的10倍這樣的道理。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也認為,這個亮眼的數字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可能只是「看得到、吃不到」,有房子的人不一定會因為資產增值而讓他覺得自己比較富有,因為如果民眾把手中的房子賣出,再買進另一棟房子,所要負擔的價錢也會相對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