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374

台中首宗捷運共構案 昨完成簽約

#地方 #多空 #交通 #捷運共購宅 #聯開案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中捷運綠線第一棟與捷運共構的聯合開發案,將誕生在文心、河南路口的G8站!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昨(25)日表示,市府日前和基地所有權人世義貿易公司、投資合作人冠德建設簽訂投資契約書,全案正緊鑼密鼓籌備開發事宜。

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G8站聯開案的投資額達18億元,預定明年動工,3年內完工。台中捷運綠線是台中第1條MRT,規畫G5、G6、G8、G8a、G9-1、G9-2、G11等六站、七處的土地開發基地,目前除已簽約的G8車站外,其餘站點基地今年也已全數完成用地取得,即將進入投資徵求作業。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捷運綠線G8站位於文心路、河南路交叉口,除緊鄰文華高中,距水湳經貿產業園區也僅百餘公尺,是連結交通與地區經濟產業活動的重要站點。

此站從土地取得階段開始,就獲得地主的認同與支持,原有4位土地所有權人均參加土地開發,並整合為單一地主,並找來在台北開發捷運聯開案經驗豐富的冠德建設合作。

全案的資格條件和開發計畫,歷經市府1年來的審查後,市府日前核定其投資權,並完成簽約。捷運土地開發由政府與地主、投資人合作開發,與民間合建類似,由三方共享透過都市計畫劃定及與捷運設施共構所取得的高法定容積獎勵;開發完成後,捷運出入口和大樓共構,在世界各大都市,已創造許多成功案例。

市府交通局表示,捷運共構案的土地開發,未來將結合住宅、捷運、商業,及鄰近社區意象,並串聯快捷巴士(BRT)及iBike等大眾運輸運具,藉以帶動當地經濟活動與商業發展。台中捷運綠線全長21.7公里,全線設有18個站,目前進度達57%,至於土地開發場站所需用地,全數與地主達成協議價購,其中部分車站,將於明年底試運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