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57

「逐捷運而居」複製到台中? 捷運共構宅搶先登場

#地方 #多空 #交通 #捷運綠線 #共構宅 #聯開案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中房市近來表現亮眼,房價5年來也漲了1倍多,專家認為,帶動當地房價起漲的因素除了重劃區的興起外,「軌道經濟」如高鐵、捷運也是一大利多,不少建商看好捷運帶來的效益,都想複製台北捷運題材的經驗到台中。而這股「逐捷運而居」概念也漸漸在台中發酵,台中市交通局日前表示,已和投資合作人簽約,未來捷運綠線第一棟共構宅大樓將在文心路、河南路口誕生。
 
台中市府表示,捷運綠線第一棟共構宅大樓將誕生在G8站(截取自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台中市府表示,捷運綠線第一棟共構宅大樓將誕生在G8站(截取自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房產專家張欣民在UND TV節目中表示,台中房價攀升主要有兩大主軸,一是重劃區的概念,而台中最著名的就是「金磚四區」,除了美術館特區外,其餘的七期、八期以及中科都是屬於重劃區的概念;另外就是「軌道經濟」,除了高鐵外,捷運綠線正如火如荼的興建,而大台北逐捷運而居的概念,在台中也跟著慢慢發酵,一些北部建商看好捷運帶來的高效益,都想複製台北的捷運題材到台中。 
 
這股向來只在台北出現的逐捷運而居概念,近來也在台中登場,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日前表示,將在捷運綠線興建第一棟與捷運共構的聯合開發案,目前已和土地所有權人、投資合作人冠德建設簽訂投資契約書。
 
聯合報報導指出,該案位在文心、河南路交叉口的綠線G8站,距水湳經貿產業園區不過百餘公尺,G8站初步規劃興建28層樓的住商混合大樓,投資金額達18億元,市府另支出1.6億捷運建設經費,全案預計明年動工、3年後完工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