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2

空屋當基地台 居民抗議

#理財 #地方 #居家 #空屋 #基地台 #中華電信

記者林宛諭/溪州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東州村一處空屋被詹姓屋主出租給中華電信當基地台,居民組成自救會昨天拉白布條抗議,要求縣府查辦基地台違建。

溪州鄉民昨天抗議基地台放在鐵皮違建上,要求縣府查辦、撤出基地台。 記者林宛諭/攝影

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沈馥馥表示,基地台都是合法向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申請,也都符合相關規定,如果基地台經縣府查辦真屬違建,中華電信會再做處理。

自救會向縣議員李俊諭陳情,在溪下路空屋前方掛上白布條抗議,怒喊「為了健康,基地台滾出社區」,自救會成員許姓居民表示,這處空屋屋主買了約4年沒住過,今年8月突掛上窗簾,但還是沒人住,居民後來才發現,屋主可能是外地投資客,疑買房高價租給電信業者當基地台。

李俊諭說,電信業者要設基地台未事先和居民溝通,且基地台藏在違建鐵皮屋上的水塔,這種欺騙行為實在很不應該。

據了解,增設基地台與附近高鐵站有關,是為了提供更多旅客使用,讓手機收訊更穩定,昨天彰化縣政府建設處人員也前往會勘表示,若基地台違建將會拆除。

沈馥馥表示,溪州鄉這處基地台合法申請,如果民眾對於電磁波有疑慮可打電話給公正第三方NCC請求做相關測試,電話是080058001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