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74

違法基地台擾亂 掌握撇步檢舉揪人

#居家 #基地台 #電磁波 #嫌惡設施 #電費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現代人對通訊、網速要求嚴格,造成基地台供不應求,高雄就有屋主聯合業者,在民宅內私設基地台,趁機大賺一筆。其實,這類案例在中南部屢見不顯,民眾不妨可以自己觀察、蒐證,讓嫌惡設施無所遁形。
 
電信業者若要設立基地台,必須要得到全體住戶的同意。(好房資料中心)
 
基地台的設置,常惹來生命安全的堪憂。(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按照規定,公寓大廈須經由管委會同意、一般公寓則需全體住戶同意才能架設基地台,不少業者只好違規私設。但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統計,從101年到103年,全國僅有62件違法基地台遭裁罰,漏網之魚顯然不少。
 
若懷疑有其他住戶私設基地台怎麼辦?專家指出,基地台十分耗電,每月電費至少1、2萬元,如果有住戶的電表轉動特別快速、日夜不停,就極有可能是基地台。
 
此外,而為了減少電磁波反射,違法基地台通常會將屋內鋁門窗拆除,再用木頭漆成銀色偽裝,然後透過黑紗遮蔽陽台、門窗,避免被人發現。
 
NCC表示,民眾可撥打免費電話(0800-873-888)檢舉違法基地台,主管機關會派人到場查核,若違法屬實,除了開罰,也會要求業者在期限內拆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