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883

買到鄰近「嫌惡設施」 專家:只能靠訴訟解約

#政策 #不動產說明書 #嫌惡設施 #周杰倫 #好房快租
好房網News記者師慧君/台北報導
 
新版不動產說明書10月正式上路,以往購屋人聞之色變的「嫌惡設施」必須全都露,只要房屋周邊300公尺內有醫院、加油站、基地台、殯儀館、垃圾場等,都必須在不動產說明書中詳細載明,但在此之前,民眾其實早就可以透過找房APP自行搜尋物件周邊的嫌惡設施。
 
民眾可透過找房APP搜尋物件周邊嫌惡設施。(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馬偕醫院,中山北路二段,醫院,街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買房最怕資訊不透明,尤其嫌惡設施容易被隱瞞和掩蓋,周杰倫母親葉惠美就曾歡歡喜喜買下淡水景觀宅,交屋後才發現周邊有福地,憤而怒告建商。然而,一般民眾若買到周邊有嫌惡設施的房子,恐怕求助無門。
 
除了依靠不動產說明書資訊,現下流行的找房APP就有查詢嫌惡設施的功能,如「好房快租」中的生活機能熱點即能直接以GPS定位,民眾只要點選周邊任一物件,再按下嫌惡設施按鈕,就能看到嫌惡設施的類型與正確位置,比不動產說明書更能一目瞭然,其他如台灣房屋APP亦有類似功能。
 
若民眾真的不慎買到嫌惡設施宅,該如何自救?對此永慶房屋契約部經理陳俊宏表示,買方只能透過訴訟要求解除契約,或是減少價金,但需自行舉證買屋時賣方未盡告知義務,然而實務上勝訴機率並不高。另一方面,若屋主明知有嫌惡設施,卻未在不動產說明書中勾選,則有可能涉及詐欺。
 
陳俊宏建議,買方除了要事前多做功課,最好能在契約上註明,周邊若有屋主未告知的嫌惡設施,契約即不成立,如此方能自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