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52

基地台易容 住戶擔心電磁波怒抗議

#基地台 #地方 #NCC #4G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家附近有基地台,已讓許多擔心會因電磁波而致癌的民眾惱怒,若基地台再進化偽裝成水塔或冷氣,使民眾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與基地台成為鄰居,要求拆遷的聲浪只會越演越烈。
 
住宅區內設有基地台,常引起住戶恐慌。(圖/好房資料中心)
基地台危害大(大刊頭)
 
自從進入人手一支手機時代,基地台的問題就成為無解難題,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手機訊號滿格,能走到哪裡說到哪裡,但又希望基地台能像廣播電塔一樣設在偏遠山區。事實上,基地臺訊號的傳遞方式,是採蜂巢式運作而接收與發射,人口越密集的都會區,需要架設越多的基地台,才能使發射的電磁波能量愈低,畢竟要使用智慧型手機打卡或下載App,都必須與基地台雙向相互傳送訊號。
 
對於許多民眾有「家就住在基地臺附近,受到電磁波影響的疑慮」,根據NCC「行動通信網路業務基地臺設置使用管理辦法 」第14條規定,避免危及公共安全,設置在頂樓的基地臺天線,正面 15 公尺內若有建築物,就不能架設,而行動通信的基地臺有單一方向性,天線正面才是電磁波的傳遞方向,若居住在基地臺反面或下方建築物內的電磁波功率,因為不在電磁波的傳遞方向上,電磁波功率影響相對非常微小。
 
關於基地台的拆遷紛爭,恐怕仍持續不斷,但行政院的50億刺激消費方案中,將提供2G用戶升級為4G的補助,當未來民眾開始全面使用4G服務、享受物聯網雲端服務應用的同時,透過新科技微型基地台(small cell)的架設,或許能夠找到與基地台和平共處的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